新浪财经

唐金黄金:黄金的深度回调和美元的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7:09 金汇通外汇网

  赵相宾

  美元走势分析

  基本面分析

  美元如上小时图显示,昨日美指在亚洲开盘后跳空低开0.16个基点,随后亚洲盘的交易美指被打压到77.10的92年以来的历史最低位,美元被打入谷底。对于美元昨日一开盘出现的这种走势,行者经分析认为美元遭到无情的抛弃,是投资者对G7会议对美元的走势和次级贷款的危机成都采取忽视的态度的不满,或者是对美元和市场没有信心的反应。而上周的全球股市的普遍下跌,投资者对风险的忧患增加,都是美元全面下跌的反应。

  美指到晚上欧洲盘段开始之后,形势发生逆转开始疯狂上涨,短短3个小时就将美指拉升到78.07的位置才开始回落,晚上10点开始再度拉升,晚上12点拉升至78.20的最高位。这种逆转也创下了2005年5月3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美元出现强劲反弹的背后,是市场投资者获利了结非美货币的主要原因,欧洲盘开始后很多投资者大量抛售美元空头头寸,套息交易一场火暴,而昨日日元成为非美中最耀眼的货币。同时美元的反弹还与全球股市上周普遍的下跌有关系。

  技术面分析

  今日美指到目前为止,美指处在上涨之后的调整之中,今早开盘后美指在10日均线的下方小幅下跌走势。整体走势在5日和10日均线之间调整,行情不大。

  而结合昨天美指的地位反弹,一根大阳线是近来的少见,吞噬了前期的周五和周四。而在底部出现这样的信号从技术上来说是K线见底反弹的信号。另外有日线图看美指的反弹至少到目前还没有结束。

  综合分析

  结合昨天的美指超低反弹,美元的走势在技术属于触底反弹,还是灵光乍现,仰或美指颓势的反弹信号。行者认为近期由于美指一路打压一路的下滑,美国的众多经济数据也是逊色许多,因此造成对美元的担忧,市场的过分担心或者已经被无限放大而反应在美指的走势上。但是综观美国的基本面经济状况,虽然有些领域和经济的表现差强人意,但是基本的经济活力和动力依然存在。因此一旦美元被过度低估之后的反弹自然可以理解,而在全球股市出现普遍下滑后投资者还是愿意持有更能体现硬通货美元,套息交易的平台一旦打开,美元的反弹就可以理解。

  行者认为,这次的反弹意义不小,前往不要小看,是不是美元的底部不要紧,关键的是这样的走势近期必将加大市场的震动和调整,对投资者的交易以颇为有利的,要知道一直下跌的行情会让人心里没有底。

  预计美指的长期弱势没有改变,而会在77到79之间美指进行调整,寻得支持后方能反弹上升。

  黄金行情分析

  基本分析

  黄金在一波急升之后,自上涨以来就屡创新高,但是越来越高的价位,也是部分投资者心里没有底,天天在猜行情哪里是个顶部。因此昨天的大幅下跌和随后的小幅反弹,对于黄金来说到底意味着顶部的形态特征已经出来,还是向上次10月2日那天的仅仅是个小回调?是为更强劲的上涨做好准备?

  要分析黄金昨天的走势及今天上午的表现,必须把黄金放在整个市场中去考量。与昨天黄金同步下跌的除了白银之外,在外汇市场,我们分析以下就会发现,在其美元上涨的小时图,欧元和英镑、瑞郎、澳元、加元等,开始出现一轮直线下跌的走势。欧元兑美元昨日的跌幅超过200点,英镑兑美元的跌幅单日超过近300点。国际原油市场昨日的下跌幅度之大也是近期少见的,单日下跌4.3美元/桶。

  透过外汇市场和原油市场,作为投资市场中价值比较稳定的黄金自然遭到短期的抛压在所难免。

  技术分析

  有小时图看出,黄金在昨日亚洲开盘后遭到抛压后,停在752的支持位。而晚盘开始后,黄金经过一轮的调整之后随着欧洲盘美元的反弹,黄金遭到二次打压下挫到745.1的位置后,快速拉起,而后展开料近4个小时的横盘整理。

  今日开盘后黄金展开一轮上涨的调整走势。从日线图分析昨日黄金下跌到10日均线之下,收盘企稳在10日均线的之上。这个走势与10月2日的下跌比较相似,综合分析上周的表现和昨日黄金的走势,整体K线形态有点头部的迹象。RSI显示从超卖区域下行之后,今日的反弹走势略有有些抬头。

  走势分析

  黄金的走势从技术上来说是一次调整的需要,自黄金上涨以来的调整没有出现较大的幅度。而是不是黄金行情止步在771的位置,目前行者认为黄金还没有到顶,而深度调整的意义很有必要。

  因此对目前黄金行情的研判,我们认为黄金的调整是必要的,预计调整的区间在740到770之间。这个区间的操作和对投资者的盈利有很大的影响,可以这么说狂涨的行情和狂跌的行情不见得有很多赚钱的机会,反而平淡之中获丰厚的收益。

  今晚操盘策略

  今晚黄金以反弹上升来看,但是面临持续回调的压力。因此预计今日黄金的支持在747一线,阻力在761一线。进行区间波动操作,而多单建仓的机会在750或者747一线。空单的机会在761附近。

  短线操作,小心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