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金价大幅调整 短期形势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5:04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周一现货黄金高开低走,开盘766.60,最高768.00,最低745.10,收盘753.10。期金方面,COMEX期金12月成交130227,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9804,持仓316141,比前一交易日减少1873。库存减少201。

  周边市场及背景

  虽然G7敦促中国加快人民币升值速度,但并未涉及美元疲弱, 特别是兑欧元的跌势, 这向交易商暗示, 无需担忧官方会采取共同行动推升美元的行动。G7对于美元不作表态大体符合预期, 因美国政府认为美元下跌有利于提振出口, 从而减少巨额的经常帐赤字。 但是欧元/美圆似乎是丝毫不领会7国会议的情,昨天欧元/美圆从高位1.4343一直下滑到1.4135。道指在经过367点的大幅下跌后,昨天出现小幅反弹行情。

  周一美元强劲反弹,这令商品普遍回调,但是美元扭转弱势的可能性不大,可能只是稳定在目前这个水准,因此商品的价格也难以回落到前期水平。 原油在这个大环境下也连续调整了两天,周一11月份合约摘牌,摘牌价还维持在87.5美元的高位,尾盘还出现回升现象,显示市场对后市还是比较看好,目前只是正常调整。

  走势分析

  现货金在连续上升后终于显露出疲态,在商品市场价格的退潮中,金价从昨天早上就开始回落,在754一带略受支撑后反弹,但是欧元的下跌带领金市的新一轮下挫,一直到745左右才停住了脚步。G7会议后仿佛市场都失去了方向,上涨动能的衰竭和技术调整压力的凸显是造成昨天欧元及黄金下跌的主要原因,市场缺少题材及话题,在没有新的基本面消息刺激下,近阶段震荡调整的可能性会比较大。技术上由于昨天收盘仍在754左右,所以仍没有明确的破位信号,但是短期技术指标已经拐头向下,笔者本人观点投资者期望短期上涨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除非基本面有新的消息刺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