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鼎黄金:金价调整有望再度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0:15 中鼎黄金

  作者:金怀哲

  昨日金价在亚、欧盘中分别承受了一波跳水,受美元反弹影响,最低下探745.10。美盘开市后金价企稳反弹,但明显缺乏动力。今晨亚太市场开盘后,金价仍维持在755附近振荡整理。

  时事背景

  美联储官员米什金周一表示,通过紧缩货币政策来遏制油价攀升引起的通胀实为下策,暗示美联储不会因近期油价大幅上涨而终止降息进程。受美联储9月份降息的利好推动,美国10月份投资者信心从一年来低点小幅上扬。而芝加哥联储周一报告表示,美国9月经济增长连续第二个月低于平均水平,通胀压力较小。美联储理事克罗兹纳周一再度指出,美联储将采取所需行动,确保金融市场的平稳运行。他同时指出,部分信贷市场正常化仍需时日。

  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显示,美国9月新屋和成屋销售总年率将降至602万户,是自2000年8月来最低,但预计耐用品订单月率将上升1.5%,说明某些经济领域承受住了房市深度放缓的影响,美国房产商协会将于本周三和周四公布9月成屋销售和新屋销售数据。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周一声称,欧洲央行将会竭尽所能维持物价稳定,同时,他也对德国通胀的强势上扬表示担忧。施泰因布吕克表示,尽管欧元升值可能将影响经济发展,但是他认为强势欧元好过弱势欧元。欧元集团主席容克周一表示,他正密切关注上涨的欧元,但认为目前尚无理由担忧欧元。

  IMF拉托表示,金融市场动荡后仍存在风险,若美元急剧下跌,则可能侵蚀投资者对美元资产的信心,预计经济增长将放缓,但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新兴市场已经成了稳定的源泉,全球失衡问题不可能单靠外汇调整来解决。

  沙特财长称,油价并不受需求支撑。

  期市研究

  估计期金总持仓昨日继续增加,但CMX金12月持仓虽仍处高位,但近期已无较为明显增仓,随着时间的推移,CMX金12月平仓压力将逐步增加,后市持仓再度大幅提高的几率不大,买盘动力或将有所缺失。而远期合约的持续小幅增仓,表明市场正在逐步建立仓位,但大幅建仓行动仍有待CMX金12月大规模平仓展开之后。

  综合断市

  虽然美元情景黯淡,但由于日元和瑞朗走强预期强烈,受交叉

汇率影响,美元暂时也有望喘息的机会,而且近日数据或好或坏,恐难再度提振对美元的悲观气氛。同时,油价目前也面临调整,故黄金暂时将孤军作战,并有望共同参与调整,借机释放前期积累的大量风险。此外,导致套息头寸大量平仓,可以引发市场恐慌资产抛售,从而提振风险厌恶情绪,故短期内金价上行动力缺乏。但鉴于后市金价预期高涨,故下行空间受制,从趋势来看,只要金价不跌破720,强势格局将不会受到影响。指标显示CR转弱,金市或将再度陷入调整,且5日均线在759附近形成反压,短线在749~750有相对较弱的支撑,而下方743支撑强烈,且有望成为近期强弱的分水岭,一旦743被有效破位,金价有望再度考验720的中线支撑。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多单暂时在白日金价上行途中伺机减持,特别是昨日在753下方介入的多单,可或小利而平仓。对于空单持有者来说,目前是解决前期空单的时机,可在金价下调过程逐步减持,但暂时不可对调整空间过于乐观,毕竟目前强势格局并未破坏,持有空单面临的风险依然较大,且这种被动性平仓所需要的考虑只是适当减少损失,而不是要扭转损失。目前短线操作建议以高位介入空单为主,但需适可而止,不可过于贪婪。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本次预测值

  14:45 法国 9月份家庭消费支出 1.0%/月,3.6%/年 ★

  15:30 意大利 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107.3

  16:00 意大利 8月份零售销售 -0.1%/月,0.1%/年

  17:00 欧元区 8月份工业订单 -4.0%/月,10.9%/年 ★

  18:00 英国 10月份CBI工业趋势调查 6.0

  19:45 美国 10月20日当周ICSC-瑞银华宝连锁店销售 1.0%

  20:30 加拿大 8月份零售销售 -0.8%/月 0.5%/月 ★

  20:30 加拿大 8月份核心零售销售 -0.3%/月

  20:30 加拿大 8月份就业保险申请

  20:55 美国 10月20日当周Redbook零售销售 0.1%

  22:00 美国 10月份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1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