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调整节奏清晰 中线建仓又逢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9:58 西汉志

  西汉志研究中心分析师——西金

  昨日国际价格开盘764,亚洲早盘阶段,价格在768附近获大幅获利了结打压,盘中一度下跌到752附近,虽然有所反弹,但正如笔者昨天午评中说的,金价遭遇获利打压后,在760之上买盘已经难以为继。至晚间北美交易时段,金价一度下跌到745一线。盘中最大跌幅达23美元。

  周一的下跌调整,从技术上充分对金价走势进行了修正。中线下继续下跌风险正逐步减除。在上周六,笔者在黄金周评中曾出,本轮调整可看至745附近。而昨日金价已经回落到这个位置。并且金价在此位置表现出买盘支撑需求,正所谓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在此位置我们按之前的计划,新建了部分新的多头头寸。将以突破763为明确持有信号。其它在748 754等处建立的多头头寸,均以了结。对于中线投资者,请相信趋势并没有破坏,每一次调整,都是我们加仓的最好机会。在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我们将根据情况向中线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中线建仓建议。

  短线走势上,金价昨日大幅下挫后,使短线走势仍存在再次下探寻找支撑的可能。其中下方22日均线743对短线走势有重要的引导意义。

  技术分析:

  四小时图中,MACD零跌零轴,KD进入弱势区域,RSI在50下方走平,均线系统死叉向下。预计日内短线走势仍有继续下挫风险。

  日图上,MACD顶部背离已经明显。中线下跌调整的风险仍然存在。但RSI和KD的强势似乎能够让我们证明金价未来中线走势依然强劲。

  操作策略:

  短线多单持有者:760附近获利了结

  短线空单持有者:止损763,目标748 746

  空仓投资者,760附近小仓沽空,止损763上方,目标748 746

  中线投资者,在748 745 743分批建仓。止损放于7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