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金银:黄金是抵御通货膨胀的利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10:29 联合金银

  联合金银高级理财规划师:孙昭杨

  1971年尼克松总统宣布美国取消黄金本位制,这意味着政府可以随意印刷钞票,在美元成为一种法定货币后,它不再需要以金、银之类的任何有形资产为基础,只要人们还相信它具有价值,只要在商品和服务交易中还接受这种货币,那么它就是有价值的。这是个巨大的货币陷阱,这个政策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它给世人所带来的命运,因为这意味着放弃黄金本位,政府就可以无休无止的印刷钞票,政府可以无本万利。历史告诉我们,货币——不是伪币,而是由政府印刷的钞票,很可能在瞬间就丧失其价值,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中国人就领教过了,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代中国人也将领教。无论以前我们多么辛劳的工作,无论我们多有才华,无论你多么艰辛地获得了多少财富,总之,在印钞机加速运转的情况下,随着通货膨胀,纸币的瞬间将变得毫无价值,财富瞬间将化为乌有。

  在通货膨胀时代背景下,投资实物黄金是一个非常好的能够抵御通货膨胀的好方式。黄金的长期保值性就在于:等量的黄金可以换到等量的商品或服务。因为黄金不仅具有商品属性而且具有金融属性,注定是可以充当一般等价物,可以和一切商品交换。黄金所体现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和各种商品所具有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是相同的。因此,每单位黄金上所具有的价值对应着相对数量的商品。黄金的保值增值特性可以从购买力水平上体现。从最初的贝壳到黄金白银,“货币天然不是金银,但金银天然就是货币。”只是由于经济的发展要求和美国的“偷窃”,黄金的地位才一度下降。

  黄金可以抵御通货膨胀带来的币值变动和物价上涨的影响。以英国著名的裁缝街萨维尔罗街的历史来看,两百多年来,这条长约300米的小街上,一套量身定制的高档西装的制作价格折算成黄金,基本稳定在五、六盎司黄金的水准,这是黄金购买力在一个很长时期里保持稳定的明证。类比到中国的国情来讲:当前1枚“1盎司黄金钱”的市场价值大约为人民币5300多元钱。按照当前社会上一碗优质面条8元人民币计算,1盎司“黄金钱”的价值约为660碗面条。以当前价格购买一枚1盎司的黄金钱,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具有通货膨胀保值功能的1盎司黄金还是可以换到大约660碗优质面条的。也许因通货膨胀的原因,将来一碗面条可能要价值1000元/碗,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就经历过这样的通涨。(660碗面条基本上可以保证一个人在一年内的吃饭问题)

  初级藏金计划:10盎司

  适合于大多数普通家庭,一个家庭购买10枚1盎司黄金钱,即储备10盎司黄金。资金支出大约为53000元人民币(按照2006年上半年黄金均价计算)。

  “手握10盎司黄金”就完成了一般家庭的初级黄金储备计划。根据百年来国际与国内金融市场经验来看,有10盎司黄金的家庭已经可以应对一般性的金融风险和通货膨胀。

  中级藏金计划:50盎司黄金

  适合于一些中等富裕家庭,可以购买50枚1盎司高德黄金钱,即储备50盎司以上的黄金,可以达到世界级中产家庭的平均水平。家庭黄金储备的总资金支出大约为27万元人民币(按照2006年上半年黄金均价计算)。一个家庭拥有50盎司黄金,可完成一个中等富裕家庭的黄机储备计划。根据百年来国际与国内金融市场经验看,有50盎司黄金的家庭完全可以轻松应对大规模的世纪级金融和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

  高级黄金储备计划:200盎司黄金

  适合百万以上资产的少数富裕家庭。这类家庭可以储备200枚以上的1盎司高德黄金钱,即储备200盎司黄金。资金支出大约100多万元人民币(按照2006年上半年黄金均价计算)。根据百年来国际与国内金融市场经验看,任何规模的世纪级金融危机和通货膨胀因素都已经无法影响到这类家庭的生活水平,甚至在极端情况下还能够起到收购优质资产达到财富杠杆收购的效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