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期货投资者教育大幕拉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15 金牛财顺

  黄金期货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拉开了大幕。

  为适应黄金期货的上市和市场对黄金期货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中国期货业协会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将联合举办黄金期货分析师高级研修班。昨天,中期协在网站上宣布,黄金分析师培训班将分别在上海(2007年11月8至11月10日)和北京(11月17日至11月19日)举办两期,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封闭教学、安排互动交流、试讲活动,每班限额60名学员。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后,上期所将借机组建黄金期货讲师团,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黄金期货投资者教育活动。

  9月中旬,

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黄金期货,由于投资门槛较低,市场人士普遍预期个人投资者将成黄金期货的投资主力。期货市场具有专业程度较高、风险较大的特点,缺乏专业知识的个人投资者大多难以驾驭。黄金期货讲师团的组建有利于管理层开展进一步的投资者培训工作。

  根据安排,培训采取集中培训、封闭教学、安排互动交流、试讲活动。每班限额60名学员。主要培训内容有:黄金市场基础知识及价格影响因素分析、黄金期货合约与交易规则、黄金期货投资策略、黄金风险事件及风险管理、黄金与国际金融、国际黄金市场格局与中国黄金期货等。中期协还将邀请国内外期货专家及黄金生产和咨询机构的资深专家授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