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创纪录的一日金价长阳再续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3:45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18日国际投资市场创出多项纪录,金价在油价和美元走势配合下收出长阳,冲高至770美元附近,摆脱之前获利抛压,再续升势。

  美元再次录得新低 天价原油不是梦想

  尽管市场对于周末的G7会议仍存疑虑,但这未能阻止美元再创历史新低。周三公布的疲弱新屋开工数据继续影响美元走低,而美国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周四报告其季度业绩大幅下滑32%,表明美国次级贷款危机的影响尚未完全结束。这也打压了美元。目前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10月31日降息几率回升至70%。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跌破77.67,再度创出77.49的历史新低,而欧元则顺势突破1.4300,盘中创出1.4308的历史新高。

  本周末的G7会议中将讨论目前欧元

汇率问题,欧元受到来自欧洲政治经济界的空前压力。因此尽管欧元创出新高,但周末的会议仍使得其前景存在一定变数。

  纽约油价年初时最低曾探低至50美元,当时市场普遍认为年内油价创出新高甚至达到100美元看来犹如天方夜谭,不过近期油价的飙升使得梦想越来越接近现实。18日,受到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以及原油库存担忧影响,纽约

原油期货价格逼近90美元大关,并于今日盘中录得90.02美元的历史新高。年初以来,油价累计涨幅高达80%。土耳其议会昨日通过了跨境打击库尔德武装的决议,中东局势高度紧张。此外,目前的原油和
成品油
库存低于往年水平,加深投资者对入冬后取暖油供应紧张的担忧。

  有数据显示,受到信贷危机影响,8月中日两国减持美国国债速度创下5年新高。中日两国是目前外汇储备量最大的国家,其外汇储备主要以美元为主。

  尽管金价在过去两个月中大幅飙升,供求关系趋于缓和,但卢比的升值使得印度投资者能够以相对较低的价格买入黄金,此外,季节性需求依然较为旺盛。对金价近期的上涨也提供一定支撑。

  金价站稳760 上升趋势良好

  18日金价中阳收盘,站稳760,并化解了之前逢高获利了结的抛压。上升趋势保持良好,可继续看高一线。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近乎光头中阳线,价格最高摸至770附近,摆脱了前两个交易日获利盘在760上方的抛压。5日10日20日均线配合良好,并保持45度角上攻,短期均线成为价格向上攀升的主要支撑和趋势指引。MACD多头能量增加,KDJ则处于超买区。价格沿布林带上轨上涨。整体形态看,在周三完成对750一带的反抽确认后,价格重新拉起并创出新高,上升趋势良好。小时线上,金价表现为标准的旗形整理后的突破,后市或存在回抽确认,但这将带来逢低买入机会。

  价格上方压力770~772,下方支撑760~762。

  今日再次创出新高,上升趋势保持良好。笔者维持790美元附近作为本轮上涨的目标位。目前无论油价的上涨或是美元的走低都在支撑金价,周末的G7会议则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追高存在一定风险。不过在目前未出现见顶信号且上涨趋势明显情况下,万不可盲目做空。前期的多单可耐心持有,而逢低吸纳仍将是安全并且正确的交易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