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新高不断但行情走势凌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11:47 伦亚观察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重拾升势,再度强劲上扬,并报收于历史高点765.85美元,上涨13.30美元,涨幅1.77%,最高766.55美元,最低752.7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早盘一度升至770美元,截止上午11点2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768.7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元走势祸不单行,隔夜美国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的数据引发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再度急速升温,令美指来不及等待G7的消息,迫不及待的提前大幅跳水,再创新低,令金价随之轻松上扬。美指走势已经严重背离,今日的G7会议能否为其带来曙光,让我们拭目以待。

  紧张的中东局势以及对冬季供应的忧虑成为近期支持高位油价的关键因素,昨日美元的暴跌刺激油价再创新高,为金价上涨提供了支持。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经过震荡整理后再度向上走高,小时图显示出上升旗形形态,形态阻力位762美元被突破后持续上涨并于早盘再创770美元的新高。据形态分析,金价有望升至773-775美元区域若完成上升旗形形态,之后回落考验760美元这个高位平台的支撑。若获得有效支撑,仍有上升的空间。此轮130美元的单边升势行情,至今仍未停下脚步。今日是周五并且G7会议将于今日亮相,黄金价格的波动将异常活跃,或将成为调整行情的爆破点。今日阻力位770-775美元,支撑位760-755美元。

  操作建议

  目前头部特征仍不明显,但单边持续走高的行情多数以暴跌结束升势。所以此时多单的风险是较大的。

  774美元空单,760美元止盈,776美元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