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金价回抽确认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6:43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17日美国房屋数据疲弱,引发美元破位下行。但油价的冲高回落和基本金属的下跌使得金价在高位遭遇获利抛盘,金价震荡回落,在前高750附近寻获支撑,整体上行趋势未变。

  美国数据疲弱 基本金属面临压力

  美联储在其最新公布的褐皮书中表示,美国第三季度末和第四季度伊始经济增长放缓,企业对未来前景更加不确定。同时美联储称,房产市场持续衰败,而且预计仍将疲软数个月。房屋市场的疲弱已经成为美国经济的一块“心病”。昨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月率下挫10.2%,折合成年率为119.1万户。该数据下滑至14年来的新低,增加了房产市场可能拖累美国经济增长的担忧。

  此前公布的美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幅创4个月来最快速度,但剔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物价指数增幅符合预期,对美元的提振作用有限。

  受到房屋数据疲弱以及美联储态度不甚乐观影响,美元降息预期有所抬头,美元则跌破78.0,有望下探77.67的低点。不过在周末G7会议之前,其波幅仍将受限。

  油价昨日继续狂飚,纽约11月期油价格昨日一度升至89美元,不过面临90美元整数关口的技术压力引发获利盘打压油价最终小幅收低。近期油价的上涨主因来自中东的紧张局势。今日土耳其国会将对其军队是否越境进入

伊拉克打击库尔德武装进行表决,表决结果预计将对油价产生较大影响。

  基本金属昨日均出现明显回落,伦铜价格再度跌破8000美元,库存的增加造成基本金属下跌,而房屋市场的疲弱则对金属需求产生负面影响。

  金价高位遭遇抛压 回落前高确认支撑

  近期黄金明显受到亚洲买家的青睐,现货金连续几个交易日在亚市出现明显上涨,但在760美元上方却多次遭遇获利盘打压。昨日金价受到商品市场走弱回落,在前高750美元获得支撑,整体上行趋势依然未变。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阴线,未能创出新高,回调低点落于750上方,显示此位置支撑作用有效。昨日收盘位于5日均线上方,并且高于16日的最低点,但阴线实体较为明显。5日10日短期均线继续上行,MACD在形成金叉后多头能量未能持续增加,不过DIFF和DEA均拐头上行。布林带上轨依然成为价格上行的压力。整体来看,金价的上行趋势未变,短期均线以及上升趋势线对于价格的支撑作用明显。

  价格上方压力767~770,下方支撑750。

  金价有效站稳750之后,上行空间进一步打开。昨日金价回落在750附近获得支撑,回抽确认突破有效性。油价大幅飙升并不断创出新高提升全球通货膨胀担忧,金价在高位再次获得新的上涨动力。短期来看,中东局势的变化将增加原油市场调整的可能。不过昨日美国疲弱的房屋市场数据打压美元跌破78.0,为金价提供一定支撑。在周末G7会议前,美元走势料将受限。近期走势一个明显特点是亚洲买盘踊跃而欧洲和美国交易时段则多表现为对金价的打压,因此金价的进一步上涨需要欧洲和美国市场多头获利抛压的减轻。

  投资者目前宜保持多头思路交易,逢低吸纳为主,中线的多单可耐心持有,10日均线和上升趋势线可分别作为短线和中线的盈利停损位。在市场整体保持明显升势情况下,应顺势交易,避免做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