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G7会议之际 金市悬念再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13:43 伦亚观察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跟随原油冲高回落,下跌5.90美元,报收于752.55美元,最高764.85美元,最低752.0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维持了隔夜的反弹走势,截止上午10点50分发稿时,赞报收于760.35美元,上涨7.70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指距离前期低点践行渐近,昨日疲弱的房市数据令美指收于78下方,不详的气氛将美元围困其中,今日早盘仍延续跌势,纵踊金价收复了昨日的跌幅。美元的走势命系G7,能否于双底重生对金价影响甚重。

  

土耳其批准对
伊拉克
北部库尔德武装发动跨境袭击的议会决定,令市场对原油供应担心的情绪骤然剧增,油价迅速被推至89美元的历史高点,短线投机盘的抛售以及原油库存数据的利空令油价回吐了全部涨幅,原油的高位回撤使得金价昨晚跟随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技术面分析

  金价暂停升势,于755-765美元的高位箱体震荡。日K线连续两日的上影线实为主力出货的痕迹,遗憾的是截止当前的图形走势仍难以看出明显的头部特征。通常头部形态多以头肩顶或岛形反转居多,而当前若假设760美元构筑头部,金价必须近日止住升势,回落至720美元一线构筑右边的经线位,反弹于750美元下方震荡整理之后,再度回落跌破720美元的经线位,如此将形成大型的头肩顶形态,回调目标为680美元区域。然而,从本周最高点之后的分钟图走势看,虽然呈逐浪走低的态势,但亦有上升旗形的可能,若不幸言中,金价将仍有可能刷新高点,升至上方775美元附近,构筑形成岛形反转,才易于引发大幅度的急跌行情。明日瞩目关注的G7会议将揭开市场对美国经济猜想的迷雾,美元能否在双底之际爆发强劲的反弹行情,对金价的后期走势而言是多么的重要。在此之前,金价恐怕没有向上突破的勇气,仍将维持震荡下行的走势,今日亦有望回落至750美元一线。今日阻力位763-768美元,支撑位650-645美元。

  操作建议

  不急于一时的收益,待市场脉络稍加明朗再行介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