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风险增加金价振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9:50 金汇通外汇网

  周二,国际金价盘中的波动加剧,最终在宽幅振荡的交投中基本收平。受地缘紧张局势的影响,金价一度升至28年新高767美元,不过市场风险偏好急剧下降,导致金价迅速脱离高点。盘中金价自高点最多滑落近13美元,在754美元一线方才吸引逢低买盘的入场,带动金价尾盘重返760美元。

  周三亚洲交易时段,现货金盘初延续隔夜的反弹势头,最高触及765美元。不过,午盘市况再度急转直下,印度股市开盘暴跌引发市场恐慌情绪,金价迅速跌去10美元,暂时在755美元获得支撑。

  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和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回落,周二曾上扬至84.49美元和88.20美元纪录高位。目前交易商在静待美国库存数据。周三将公布的美国库存数据料显示原油库存增加90万桶;路透调查亦显示,美国馏分油库存料下降40万桶,而汽油库存料增加50万桶。

  数据显示,美国8月资本净流出达到创纪录的1630亿美元,不过美元不跌反升,因市场认为资本净流出仅是前期危机时的一次性现象。此外,高息货币周二遭遇市场抛售,而融资货币日元则全线走强,市场风险厌恶情绪似有重新抬头之势。金价已连续两天出现冲高后急剧下挫10美元的异常现象,表明市场的情绪极不稳定。一旦近期美国股市进一步走软,避险操作可能再次导致利差套利交易出现恶性循环。尽管黄金常被认为是一种具备避险功能的替代性资产,但是目前其自身已经积累了较大风险。假如市场开始削减风险头寸,则黄金将不可避免地遭遇抛售,目标位可能去到720~730美元。

  根据昨日操作建议,在654美元建立的黄金头寸获利超过10美元/盎司。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股市走势,近期将控制风险放在首位,在760美元一线逢高减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