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主力出货困难 金市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1:39 伦亚观察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昨日黄金市场震荡加剧,振幅达12美元,新高再度被刷新,终盘冲高回落,报收于758.45美元,上涨0.20美元,最高766.85美元,最低753.8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重拾升势,截止上午10点40分发稿时,赞报收于763.55美元,上涨5.10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指昨日小幅回升,对金价的升势有所约束,G7会议前,美元走势较为谨慎,波动较小,对金价的影响较为有限。

  土耳其呼吁国会批准允许土耳其军队越境打击库尔德反政府武装的法案,而军事打击行动所覆盖的伊拉克北部区域为全球第三大原油储备区,引发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激励原油价格昨日再创新高,为金价刷新高点提供动力。

  技术面分析

  本周金价走势依然强劲,周一升幅10美元,昨日最大升幅达8美元,加速的上涨表现,有即将见顶的韵味。并且昨日由766美元高点的回落过程中,分钟图曾出现5浪下跌走势,应视为趋势反转的信号,755美元成为重要的阻力位置,若有效下破,则有望展开一定幅度的回调走势,第一目标位744美元;若金价拒绝回调并超过昨日高点,则有望将价格推至775美元一线。盘面中已经表现出主力的出货迹象,但行情仍震荡走高,实为主力出货困难,借助基本面因素的支持,无奈拉高金价吸引市场买盘介入。今日阻力位765-770美元,支撑位755-750美元。

  操作建议

  目前的相对高位,缺乏历史高点的价格参照,行情变化较为敏感,此区域操作更要谨慎,严格止损,稳健者暂宜观望。

  伦亚金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