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黄金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25 国资委网站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继10月15日收看收听十七大开幕式转播,聆听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后,10月16日上午,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黄金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孙兆学主持了会议,并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和十七大精神做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孙兆学指出,党的十七大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具有十分重大的战略意义。我们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坚决拥护报告提出的各项方针政策,坚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孙兆学对报告的十二个部分分别进行了解读。孙兆学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是指导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行动纲领。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基本情况,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并强调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要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推进“一国两制”实践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报告代表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新,理论新,实践新,求真务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深入贯彻学习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公司的重要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牢牢抓住年度工作重点,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和集团公司“

十一五”后四年发展规划和奋斗目标,促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联系和回顾黄金集团过去五年的工作,孙兆学谈到,通过学习更能体会到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决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才能实现黄金集团又好又快发展。同时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用十七大的精神指导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学习中要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为主题,按照黄金集团总体发展思路和战略部署,紧密联系黄金集团“十一五”后四年总体发展目标、当前的主要任务、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资源开发、生产经营、安全管理、降低成本、提高产量、提高经济效益,加快重点工程和新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实践,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同实现黄金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和长远性目标结合起来,把实现跨越式发展,挖掘潜力,解决当前困难和促进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把增创新优势与实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结合起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学习市场经济下的各种新理论、新知识、新的管理经验,进一步完善思路,制定新的举措,努力创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将公司建设成为内有凝聚力和创新力、外有

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国际化企业,在建设集团公司“一流的以金为主,多金属并举的跨国公司”的进程中实现新的飞跃。

  最后,孙兆学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总体发展战略和翻两番的工作任务,分层次组织引导好广大职工的学习。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多学一点,学深一点,要在认真研读全文、全面把握重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努力成为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解放思想、勇于实践、创新工作的模范。

  黄金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廷军、副总经理宋鑫、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冰,副总经理刘丛生、杜海青参加了会议,黄金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中金股份公司领导班子列席了学习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