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金价突破76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2:4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孟斯硕)在国际油价冲高的带动下,昨日亚洲盘中,国际金价攀升到760美元以上,创下近27年的新高点。昨日国际金价低开高走,金价最高冲到767.8美元,最低探到756.0美元,涨幅达2.8%,截至记者发稿时,国际金价徘徊在759美元附近。

  经易金业公司黄金分析师林海表示,此轮金价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国际原油大幅上涨的推动,及美元在次级贷危机后不断贬值等因素的影响,加之今年整个黄金市场生产数量在减少,而需求旺盛造成供需不平衡的局面,所以助推了金价不断攀升。

  据了解,石油输出国组织15日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提高了今年冬季各国对OPEC原油需求量的预期,同时表示美国经济不会大幅放缓。此消息刺激油价大幅上扬,昨日

国际油价逼近88美元,创下历史高点。

  同时,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15日发表讲话称,若近期出现的信贷市场和房产市场动荡严重威胁到经济增长,央行将在“需要时采取行动”;但如果通胀风险重现,央行也有改变上个月降息做法的准备。

  据林海推断,国际金价目前在一个较高的点位上,但是在今年年底还会有更高的点位,有可能冲到800美元以上。所以林海对投资者的建议是,从短期来看,投资者需谨慎入市。如果金价回调到720美元附近,则可以建仓,等待高点。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