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金联合:亚洲盘金价小幅波动 呈整装待发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4:30 东金联合

  周一,英国股市受银行股下挫拖累。因诺森罗克发布谨慎言论,称和收购者洽谈仅处于初步阶段。而有分析师指出,亿万富翁Richard Branson对该行的收购感兴趣,却不太可能推高股价,因此导致该行股价骤跌逾20%。在此影响下,Alliance & Leicester大跌5.8%,苏格兰皇家银行(RBS)重挫3.6%。FTSE 100指数收低86.2点,报6,644.5点。

  美股周一收盘全线大跌。花旗集团(Citigroup)宣布第三季度盈利黯淡以及各大银行成立特别基金拯救商业票据市场的消息,沉重打击了投资者对于信贷紧缩影响已经消除的预期,花旗集团下跌2.3%,同时也造成金融服务股全面下跌。油价进一步上涨至86美元/桶上方的消息,令许多工业和消费者导向股造成巨大压力,而能源股却从中受益。道指周一收盘骤降108.28点,报13,984.8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3.09点,报1,548.71点;纳指下挫25.63点,报2,780.05点。

  NYMEX-11月

原油期货周一继续刷新高位至86.00上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提高了今年冬季各国对OPEC原油需求量的预期至3143万桶/天,同时表示美国经济不会大幅放缓。除此之外,中东局势的紧张及美元走低两大因素也提振油价走高,NYMEX-11月原油期货强劲上扬,于日高点附近收盘,收盘报于86.15。紧张的政治局势同样也提振了现货黄金走势,金价一度突破760.0关口,收盘报于759.3;相较之下,现货白银的走势显得相当疲软,银价上方因受压于14.00阻力位而出现大幅下滑,收盘报于13.80。

  周一,现货黄金收出阳线。日线图上,EMA(9,15,30)呈现多头排列,三线加速上行,金价持稳于均线上方,指标看涨。MACD(12,26,9)中主线于零轴上方成功上破信号线形成黄金交叉,但两线间的距离目前还未进一步拉开,指标的看多信号有待确认。RSI(9)上落至73.0附近,指标重回强势区,多方占到优势。整体而言,后市金价有进一步上涨的可能,上方阻力位为767.0,下方支撑位为755.0。

  今日即将公布的重要数据

  北京时间国家数据名称预测值前值

  14:00德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0.2%/月2.5%/年-0.1%/月1.9%/年

  16:30英国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0.2%/月1.9%/年0.4%/月1.8%/年

  17:00欧元区9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0.4%/月2.1%/年0.1%/月1.7%/年

  21:00美国8月份资本净流入/1038亿美元

  21:15美国9月份工业产出0.1%/月0.2%/月

  21:15美国9月份产能利用率82.2%82.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