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向上突破有效 金价或将重回上升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4:22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现货金周一继续大幅推高,开盘749.60,最高760.30,最低747.80,收盘759.80。期金方面,COMEX12月成交85670,比前一交易日增加6123,持仓314108,比前一交易日减少436。库存持平。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28.75,预期14.0。最近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都好于预期,似乎情况没有市场渲染的那么坏,道指在连续走高后昨天出现小幅回落,收盘跌108点。本周五7国会议中估计美国又要重申强势美圆符合美国利益,而欧盟国家将可能对欧元高价提出非议。但是实质上美圆弱势的格局短时间无法改变,美国将借此减少经常项目逆差,减轻经济负担,而欧洲虽有些不满,但并没有到愤怒及需要采取行动的时候,所以美圆走软在中期仍是可以预期的。

  

原油期货价格15日劲扬3%至逾每桶86美元的历史新高,受中东紧张局势、冬季燃油供应忧虑及美元走软提振。石油输出国组织15日上修了今冬对其石油的需求预估,并称美国很有可能会免于经济大幅下滑。

  走势分析

  昨天的行情带有一定的突破意味,在上周行情虽有恢复上涨,但是没有实质性的站上新高,昨天金价再度攻击754上方并收于760附近,前期的阻力位应该成为金价的有效支撑,如果今天继续走高,预计在后市将引发止损盘大量买入而连续推高市场价格。当然昨天的金价的上涨受

原油价格带动的因素较多,而欧元在短期内上涨将可能乏力,所以外部市场对金价的影响未必全部是利多因素。当然从另一方面来说,原油价格高涨,国际上对美圆的需求将增加,而输出美圆后的美国本质上当然希望美圆继续走软。从技术上讲金价的向上突破应视做有效,新一轮上涨行情呼之欲出,投资者应该做好心理准备来迎接这一轮有可能是爆发性的大行情。

  操作建议

  多单持有,未入市的投资者可以适当逢低买入,参考止损价位754,750价位应作为坚决止损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