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屡试新高 主力作势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4:21 伦亚金融

  伦亚金融分析师 王健

  黄金市场昨日再度报收长阳,原油的强势表现引导金价跟随上涨,触及760美元的近期新高,上涨9.80美元,报收于758.25美元,最高759.95美元,最低748.3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开始小幅回落,截止上午10点4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756.35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元指数昨日再度向下试探78整数关口,造成一定的恐慌气氛,金价也由此再次获得上升的动力。隔夜最新公布的美国纽约联储制造业数据好于预期,加之最近公布的利好于美元的重要数据将减弱市场对美联储持续降息的预期,将缓解美元的下滑趋势,制约金价的涨势。

  石油输出国组织昨日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提高了今年冬季各国对OPEC原油需求量的预期,同时表示美国经济不会大幅放缓。此消息刺激油价大幅上扬,金价紧跟其后再创新高。但月度原油报告同时指出,由于OPEC成员国已增加产量,加之飓风大西洋飓风季节行将结束,预计油价进一步上行的压力将有所缓和。暂停为金价继续提供上升的动力。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再度向上突破,触及760美元,顶背离迹象再度显现。今日早盘已经出现回落走势,扭转了昨日亚洲时段的强势局面。市场的多空气氛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量能的改变,过去涨升后的回调量能处于萎缩状态,而昨日和上周五回落时的量能却趋于放大,透露出主力资金出货的痕迹。形态的改变,昨日中午十二点再次突破了一个三角形整理形态,之后金价曾升至760美元。之前类似的整理形态已经出现过两次(8月31的突破、本月11日的突破),形态越大,突破后的升幅越大,此次的整理形态是第三次,并且形态明显变小,意味这突破后的升幅空间将比较有限。量能以及形态的转变,加大了结束此轮升势的概率。758美元和745美元成为目前较为关键的点位,若再度上破758美元,仍有延续升势的可能;若下破745美元,则有望展开回调行情。今日阻力位758-763美元,支撑位750-745美元。

  操作建议

  757-758美元空单,759美元止损,750美元止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