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现货金逼近760美元关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45 金牛财顺

  受油价创新高与基金买盘提振,现货金15日大幅上涨,盘中再度刷新28年记录,最高升至每盎司759.90美元。美元疲弱,原油走高,加之投机买盘都为黄金涨势提供了支撑。

  白银15日跟随金价涨势,一度触及每盎司14美元,为6个月来新高。铂金更是受基金买盘追捧,上冲至每盎司1,428美元历史高点。

  截至北京时间16日10时50分,现货黄金报756.3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0月15日)收盘下跌3美元。受原油价格上涨引发的通胀担忧推动,投资者将继续把黄金作为规避通货膨胀风险的手段。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15日飙升,突破每桶86美元高点,延续12日涨势,土耳其-伊拉克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美元疲弱及迹象显示未来供应关系紧张推动原油价格刷新纪录。纽约商交所十一月原油期货收盘涨2.44美元,至每桶86.13美元。

  花旗集团15日称,将对08、09年布兰特

原油价格的预估分别上调10美元,至每桶70和65美元。"近期油价上涨,反映出原油库存紧俏,尤其是精炼油品库存紧俏在当前造成的宏观影响。另外,需求指标继续维持强劲,且非石油输出国组织原油供应增长连续

  数年来一直令人失望",花旗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坚挺的原油价格预计将继续为金价提供支持。

  全球黄金供应量仍在不断下降,这将提升黄金市场人气。南非统计局(Statistics SouthAfrica)称,截至07年8月的3个月南非黄金产量年比下降5.2%。官方采矿产量数据也显示,7月黄金销售年比下降6.1%,为32.9亿兰特。南非仍是全球最大的黄金和铂金生产国之一,也是其他矿石的主要产量国。但南非截至07年8月的3个月采矿总产量年比下降1.5%。

  南非最大的矿业工人联盟12日表示,其正在准备一次针对

矿难问题的罢工活动。南非金矿商Harmony Gold日前表示,该公司所属矿场Elandsrand将因上周(10月12日当周发生的以外事故关闭,这可能导致其黄金产出下降1公吨(32,150盎司)。这将继续降低南非的黄金产量,并令金价受益。其他贵金属方面,16日亚市,白银窄幅波动。铂金、钯金受获利抛盘打压,双双走低。

  截至北京时间10时50分,现货白银报13.73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0月15日)收盘下跌4美分。现货铂金报1,416.0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0月15日)收盘下跌5美元,现货钯金报370.00美元,比上一交易日(10月15日)收盘下跌8美元。

  来源:招金网络

  撰稿人:徐立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