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关联市场皆欢喜 白银斯人独憔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13:21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一受到强劲的买盘支撑,白银在亚洲盘面即稳步上扬,进入伦敦盘面后美元的大幅下挫更带动LME期铜强劲上行,到晚间美国盘面前,白银一度触及14美元的半年来的高点,但多头几次试图冲破14美元均以失败告终,加之日间多头能量释放白银出现快速回落,全天报收于13.77美元,下跌0.01美元。

  数据日期当前值预期值前值

  纽约州制造业指数10月22.814.014.7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8.75,远高于预期的13.25以及9月的14.70,显示出制造业的增长强劲。各分项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表明制造业并没有之前预料的中的那么疲软,和周五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结合来看,似乎美国经济并没有预料中的那样糟糕,尽管房屋市场处于历史低位且拖累经济增长,但是并没有严重波及到经济中的其他领域之中。正如昨日FED主席讲话所暗示的,“在利率问题上FED仍然有多种选择”,尽管包括PCE,CPI,PPI在内的众多物价核心指数表明通货膨胀已经明显缓和,但是目前居高不下的

能源价格、食品日用品价格以及疲弱的美元带来的进口物价的压力等因素已经加大了通胀上升的风险,再加上倘若经济增长数据继续表现乐观,那么FED可能对未来的货币政策方向作出修正,从这个方面来将,已经处于非常低水平的美元可能开始面临一轮反弹,而贵金属则需要回调。

  受到疲弱的美元带动,LME三个月期铜上涨85美元,报收于8150美元,涨幅达到1.1%,由于美元兑主要其他六种货币在今年已经下跌了6.7%,期铜今年已经累计上涨28%,昨日由于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而FED可能将下调利率,从伦敦盘面开始美元即全面走软,期铜价格扶摇直上,另外,昨日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出人意料加速上涨并触及3年来的最快水平也对铜价起到支撑,美国目前是世界上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铜消费国。NYMEX)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劲扬3%至超过每桶86美元的历史新高,主要受中东紧张局势、冬季燃油供应忧虑及美元走软提振。11月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收高2.44美元,报每桶86.13美元,盘中介于83.50-86.22之间波动,日高为NYMEX于1983年3月推出原油期货以来最高水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上修了今冬对其石油的需求预估,并称石油消费大国--美国很有可能会免于经济大幅下滑。OPEC在其10月石油市场报告中称,今年第四季对OPEC原油日需求平均将为3,143万桶,较上次预期每日高出10万桶。

  尽管相关市场走势乐观,但是白银仍然“斯人独憔悴”,14美元的整数关口压力成为多头难以逾越的鸿沟,今日白银可能在5日均线附近稍作整顿,明日市场将迎来CPI这个重磅数据,倘若整体通胀继续偏高而核心通胀差强人意的话市场的预期可能会转向FED未来的货币政策会偏向中性,即维持当前利率4.75不变,美元可能会在此预期的基础上有所反弹,白银则可能在14美元下方盘整,甚至不排除回探10日均线的可能。操作上,以前13.37美元下方介入多头头寸仍然可以继续持有,而13.37美元上方介入的多头头寸较重的投资者则可以考虑部分获利了结,日内白银下方的支撑位于13.55美元附近,上方的压力仍然在14美元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