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继续拉升或将引发市场抛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7:06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现货金价周一亚洲时段开盘后不久就回到750美元上方,欧洲早盘更是继续拉升并刷新二十七年高点至755美元。考虑到期货市场非商业净多已经进入绝对历史高位,因此短期内的回调风险不得不防。当然,这并不是说我们目前的思路可以转而看跌,只不过上周突破748美元之后的最后一次加仓机会已经过去,现在追涨显然没有必要了。现货市场投资需求保持供需两旺局面,10月12日StreetTracks Gold Trust黄金持有量进一步增至593.22吨,600吨关口指日可待。

  从盘面走势来看,金价上周突破748的区间顶部后继续拉升完全是市场的正常反应。但近几个交易日出现的获利回吐压力也若隐若现。笔者感觉亚洲和欧洲时段出现的快速上行更有可能诱发北美时段前后的抛售压力。但正如我们近期所说的那样,目前趋势依然向上,猜测顶部绝无必要。我们能够做的只是继续持有多单看涨,而为了防范可能随时出现的剧烈回调将不再加仓。上周突破的748美元区域已经得到回抽确认,因此大部分多单的止损可以上移到该价位下方不远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