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数据支持 白银继续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6:35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五白银继续走高,在亚洲盘面走稳进入伦敦盘面白银小幅上行,进入纽约盘面后受到温和的PPI数据可能使得美联储在月末降息的可能性增加提振,白银继续上冲,尽管随后有所回落但全天仍然上涨0.04美元,报收于13.78美元。

  数据日期当前值预期值前值

  零售销售9月0.6%0.2%0.3%

  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9月0.4%0.3%-0.4%

  生产者物价指数PPI9月1.1%0.5%-1.4%

  核心PPI9月0.1%0.2%0.2%

  商业库存8月0.1%0.3%0.5%

  密歇根大学景气指数10月82.084.083.4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有所上升,但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表现温和并低于预期,这和前期的数据类似,这使得FED在月末继续降息的可能性有所增加。报告显示9月PPI上升1.1%高于预期的0.5%,而核心PPI仅上升0.1%,低于预期的0.2%。尽管

能源价格高企,但看来没有广泛地影响到其他领域,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整体通胀倘若持续相当的一段时间可能改变消费者的预期,并且能源价格的上涨确实是在影响消费者的支出,尽管从目前来看处于高位的能源价格似乎并没有对消费者支出形成太大影响。另外,周五公布的零售数据同样令人乐观,尽管建材类涉及房屋市场的销售疲软,但是受到汽车销售强劲推动,美国9月零售销售上升0.6%,高于前值和预期,核心销售也表现亮丽。该数据显示出整体经济存在一定的增长性,但是房屋市场的拖累可能仍然使得FED有继续降息的可能。

  本周,因尽管就业市场稳定且消费者支出显示出韧性,但投资者仍认为FED将进一步降息,

  欧元兑美元自9月18日以来已经攀涨了约1.7%,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美元曾获得短暂的喘息,强劲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也扶助美元兑欧元的回升,但美元的整体趋势并未改变,以美元计价资产的回报会延续下降走势。本周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其中包括净资本流入,工业产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和地区联邦储备银行经济活动报告等。预计这些数据以及将在周末召开的七大工业国(G7)财长会议无法阻止住美元的跌势,估计G7会议将讨论

汇率失衡和美元走软的问题。美国8月资本流动和9月工业生产报告将于周二公布,揭开重要数据的公布序幕,随后是周三的房屋开工,营建许可,CPI及褐皮书等。

  NYMEX原油期货价格周五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高,周四因原油库存意外减少引发的涨势继续延续,令油价一度突破84美元,再创新高。周五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零售销售较预期为佳,且通胀迟滞,均显示尽管经济成长放缓,石油需求并未减弱,为油价升势助燃。LME期铜周五持稳,美国强劲的数据提高人气,并抵消了库存上升造成的忧虑。期锡受供应面忧虑推升至两个月新高,而铅价走软。三个月期铜每吨收报8,060美元,周四为8,080,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上升,这增强了美国经济成长前景可能好于先前预期的看法,基本金属从美国数据得到指引市场目前受数据影响,但库存的上升是一个利空因素,LME铜库存上升2,300吨至138,150吨,上海铜库存在截至上周四当周上升23%。

  白银周五继续上行,周线也收出一根中阳,几乎抵消了之前一周的全部上涨,显示出上行的力量仍然强劲,疲弱的美元以及再次降息的预期均对白银价格形成支撑。投资者的操作思路仍然不变,之前的多头仍然可以继续持有,对于追涨仍然不建议,毕竟目前的处于高位而且K线实体离均线较远,不排除回撤的可能性,倘若要介入可以选择回调反弹确认之后在操作。日内投资者需要关注纽约州的制造业指数以判断制造业是否有回暖的趋势,白银上方的压力位于14美元附近,下方的支撑位于13.40美元附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