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斯坦利预计2008年金价将达800美元每盎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5:58 威尔鑫

  威尔鑫研究中心 何敏编译

  周五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称,预计2008年金价将会得益于全球经济的强劲增长和通货膨胀逐渐蔓延的共同作用达到800美元/盎司。

  它表示需求的增长,尤其是来自日益壮大的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消费群对黄金的需求将仍然是驱动金价长期走势的主动力。该行还补充道,“尽管如此,通货膨胀和对美元汇率的关切暂时是所有因素中最核心部分。”

  它还称,美国已经深陷国内高风险抵押贷款业引起的信贷市场危机泥潭中,未来经济发展会进一步放缓。但其影响对全球经济的作用已减弱,或者说全球经济已逐渐脱离其影响,因此全球经济会继续昂首前进。

  受投资者对信贷危机的焦虑以及美元降息后的发展走向影响,美元兑欧元

汇率已连续创下新低,从而使得金价对于那些非美元投资者来说显得更便宜。

  九月

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至4.75%。

  摩根斯坦利预计2008年银价将达到15美元/盎司。“受经济发展不确定因素影响,白银价格过度被压低。尤其是白银与工业需求的关联很容易让银价因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全球经济发展影响的担忧而受挫。”该行如此讲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