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内金价冲上180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3日 05:3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董天刚实习生陈红叶)

  伴随国际金价持续走高,昨日,上海黄金交易所两大主力黄金交易品种双双冲上180元大关。这也是自2006年5月后,国内金价再次冲上180元/克大关。同日,美国第二大券商摩根士丹利预测,受全球经济增长、通货膨胀以及发展中国家中产阶级需求上升等因素推动,2008年的平均金价可能达到每盎司800美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美元疲软是金价上扬的主要动力。近日美元走势与金价的关系相当密切。其次,油价重回81美元也支撑金价走高。“黄金与原油间有着积极关联,油价对黄金冲高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对于黄金的未来走势,市场人士表示黄金的下一个目标位是每盎司750美元至76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