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市尚无见顶迹象 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15:55 西汉志

  现货金价昨日刷新27年新高后略显疲态,短暂的获利回吐使跌幅一度接近十美元。不过整体趋势尚未出现见顶迹象,今天亚洲时段金价初步测试了745一带的支撑。近期黄金走势表现出较强的独立性,但美元汇率受利率预期影响持续走软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今天晚间美国将公布PPI数据,预计市场波动性将进一步加剧。11日StreetTracks Gold Trust黄金持有量大幅升至591.68吨,较前一日增加6吨以上,表明现货市场在强劲的投资需求支持下买盘不断涌现。同时,消费需求目前也正处于旺季,尽管金价居高不下多少会对需求面产生一些影响。

  就技术面而言,金价昨日突破了近一个月以来的整理区间,短期前景进一步得到改善。短线技术指标大多已经得到必要修正,今天北美时段之前如果能够守稳745美元则是强烈看涨的信号,反之意味着调整时间将有所延长。从昨天盘面走势来看,资金面吃紧的局面有可能阻止金价大幅拉升。但毕竟目前还没有出现见顶迹象,任何猜测顶部的企图都是徒劳的。昨天破位上行从理论上讲是非常好的买入机会,但为稳妥起见,今天即使回到750上方我们也不再加仓。部分多单止损仍然设置在740美元下方不远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