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强弩之末 金价短期突破异常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 08:01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现货金价周三冲高回落,开盘738.10,最高746.30,最低737.50,收盘740.90。其实COMEX期金12月合约成交73767,比前一交易日减少25540,持仓302317,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829。库存持平。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格林斯潘周三表示,信贷危机最终将对美国经济造成威胁。他称,美国房产价格水平几乎肯定将会下滑,房产市场衰败将削弱消费者支出。美圆的50个基点降息进一步推高了资产泡沫价格,虽然美国房地产市场衰退,但是整体经济状况仍难以琢磨。市场预计25个基点降息将可能发生在12月前,所以金融市场似乎象被掐住脖子,骑虎难下。一部分人认为日元的低利率政策仍是威胁世界经济的杀手,但是日本经济刚刚处于缓慢复苏的状况,短期内期望日元提高利率似乎不太现实。升息周期的短暂停歇给了投机市场很大的空间,但是对于过度上涨的资产泡沫投资者仍应该提高警惕。

  NYMEX

原油期货价格周三大涨逾1美元, 因阿拉斯加油田设施发生火警, 且在周四公布每周库存数据前有空头回补,市场预计上周原油库存将增加。

  国际市场基础金属和农产品在美圆下跌的基础上均呈现小幅上涨的行情,但未有突破前期高度的迹象。

  走势分析

  昨天在贵金属铂金和钯金大幅上涨的带动下,黄金价格亦表现坚挺,但是由于美圆在10月份减息的可能性大为减少的前提下,金价的持续上升动能受到投资者的怀疑,虽然下跌空间被美圆的走弱所封杀,但是从技术上看震荡的形态仍显得突破艰难。短期内金价并没有站上750一线的强烈欲望,如果希望后市有较好的表现,估计大幅的洗盘行情极有可能出现,笔者对短期上攻并不抱乐观的态度。30分钟K线日间走势强劲,60分钟K线已经接触到布林带上轨,晚间预计在短线上攻后将受到一定的技术抛压。

  操作建议

  冲高过程中多单可以考虑出场,待金价占稳750上方我们才认为金价的大幅上升行情才有可能展开,短期内仍维持在750下方震荡行情的思路操作。

  以上只是笔者个人观点,并不构成实质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