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G7会议预期消散 美元难逃疲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15:40 高赛尔

  白银周三在亚洲市场小幅走高,进入伦敦盘面之后由于市场普遍预期G7会议对美元的影响变弱,美元持续走软,白银稳步上扬一度触及13.68美元的日内高点,在纽约盘面由于美元反弹白银涨幅有所回吐,至截稿时至白银报13.56美元,上涨0.12美元。

  由于周三仍然缺乏重大的经济数据,因而白银仍然跟随黄金和基本金属的脚步。尽管欧洲各国对目前强势的欧元叵有微词,但是倘若要在G7会议上一致对美国施压恐怕仍然缺乏统一的口径,因此美元受到G7会议预期而提振的预期在最近两个交易日基本烟消云散,德国和其他国家在这个问题上的分歧使得各国将目标转向了人民币,因此美元很可能将继续承压。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金融市场目前正在逐渐回稳,因此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慢慢上升可能使得套息交易重回市场,日元目前的低利率仍然是首选的目标。不过日本经济正在走向复苏的道路,倘若未来有数据显示经济增长程度足够并且通胀有上档风险,那么不排除日本加息的可能,这在某种程度上将对套息交易起到一定的抑制作用。

  对于处于关键时期的美国来说,尽管前期的降息被认为是维持经济健康的正确举措,但是美元目前的低位刺激进口价格升高可能推高通胀。倘若通胀在美元疲弱下有所抬头,那么FED可能将会在维持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胀上作出选择,不够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市场震动以及疲弱的房屋市场可能最终将损及消费者支出,从而迫使FED仍然将目光集中在维持经济增长之上。

  LME期铜周三上涨,因美元受降息预期升温影响而走软,同时期铅触及纪录新高,因市场担忧供应将吃紧。三个月期铜收高140美元至每吨8,190美元,美元正推动铜和其它金属走高,另外秘鲁南方铜业罢工事件劳资双方签订协议为期八天的罢工结束。三个月期铅一度创下每吨3,885美元的纪录新高,因市场押注需求旺盛而供应吃紧,期铅收于每吨3,890美元,,LME铅库存为22,425吨,低于全球一天消费量。

  基本金属的良好表现继续支撑白银,白银周三的表现继续超过黄金。疲弱的美元为基本金属,原油以及贵金属均提供了良好的动力。黄金技术面上冲击高点受阻也是情理之中,而前期表现逊于黄金的白银表现稍强也不足为奇。日内将公布的美国贸易数据值得关注,特别是持续下降的贸易赤字以及上升的进口价格可能需要FED在弱势美元和控制通胀之间进行思考,操作上投资者目前最好按兵不动,等待白银突破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