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欲跌还休 金价仍维持震荡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8:05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周二现货黄金探底回升,但整体仍处在震荡格局中。开盘733.30,最高740.80,最低727.20,收盘738.10。COMEX12月合约成交85807,比前一交易日增加37320,持仓减少767为299488。库存增加22620至7184976。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欧元/美圆在1.4000位置受到有力支撑,昨天收盘回升到1.4104水准,但是在美连储会议前,市场仍旧选择获利了结为主,这将给非美货币带来一定的压力。利率期货走势现显示本月联储降息的几率约34%,低于上周四就业数据公布前的约75%。会议记录确实在午后交易中引起一些波动, 特别是其中提及若美元持续大幅贬值, 通膨风险可能增加。

  NYMEX原油期货9日收高至80美元上方,受技术性支撑及欧洲油品库存减少影响。美国能源信息署星期二公布的《短期能源和冬季燃料展望》报告显示今冬气候严寒,预计第四季度世界石油需求将增长。该报告出笼后欧美原油期货突然反跌而暴涨。

  基础金属和农产品方面,大多出现一轮小幅反弹行情,这或许和美圆温和走跌相呼应。

  走势分析

  现货金价在连续两天的回落后昨天终于出现一轮恢复性上涨,并且今天白天日间走势亦较强劲,但是从整体商品市场的格局看,这样的反抽行情似乎仍显得后续乏力,黄金价格虽然在众多市场中表现最为强硬,但是想要大幅突破或再一次引领市场走出独立上升行情难度不小,从技术上来看虽然740上方压力并不是很大,但是投资者害怕追高的心理使得金价向上突破难度增加,另一方面周边市场缺少配合也使得空头并不会轻易放弃。从中长期来看金价仍有上行的空间,现在谈头部还为时过早,但是短期上攻的能量仍未充沛,除非有突发的基本面利好题材,否则震荡行情料将延续。

  操作建议

  冲高,多单可以减仓,短线还是考虑以震荡行情思路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