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伦亚观察:金市喧闹蹦极 主力隐秘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 12:55 伦亚金融

  昨日黄金市场上演蹦极走势,再度触及740美元的高点。当日出现较大的波动,振幅达13美元。终盘上涨4.80美元,报收于737.85美元,最高740.35美元,最低727.1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于740美元下方徘徊。截至上午10点2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739.25美元。

  基本面分析

  昨日美联储会议纪要未能给美元带来好运,美指出现回落走势,为金价回升提供了动力。美元的中期走势尽管不甚乐观,但非农数据的修正,令美元的多头投资情绪正在恢复,短期的技术反弹仍没有改变,对金价将构成压力。

  原油昨日技术性反弹,令金价乘机跟随走高,但原油的走势并未转强,仍有继续下挫的迹象,并且市场传闻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其12月会议中将再次决定增产,不利于原油的后期走势。成为未来引导金价下挫的潜在因素。

  技术面分析

  昨日金价跌至22日均线727美元时获得支撑,并引发较为强劲的反弹,收盘于5日、10日均线上方,于高位形成收敛三角形的K线整理形态,回顾昨日强劲的升势,看似多头卷土重来,其中却含有诱多的韵味,实为主力刻意拉高,吸引买盘,从而易于出货撤身。今日成为未来趋势走向的时间窗口,极有可能出现较大幅度的动作,演绎前期预期的头肩顶形态,测试下方重要的颈线位-720美元。745美元成为关键的阻力位置,若失守将再创新高,升至750美元一线构筑双顶。周K线显示,回落的趋势难以改变。今日阻力位640-645美元,支撑位620-615美元。

  操作建议

  740美元空单,720美元止盈,745美元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