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逢低买盘踊跃 金价宽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14:20 千和黄金

  现货黄金上周大幅震荡,从周一的最高价748.10一路探低至周四最低价721.00,周五收盘仍收复大片失地,一周报收742.10。

  上周主导市场两个最要基本消息主要是欧央行的利率决定和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在欧央行周四公布利率决定前,市场采取了防守态势,欧元从最高1.4278回守到1.4000一线。其实欧央行的利率不变的决定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市场只是对欧央行的发言存在颇多揣测,最后欧央行的发言基本属于中性基调,虽然有谈及通涨,但语气已较温和,这和欧盟最近表现不佳的经济数据和欧盟成员对高价欧元的不满有很大关系。美联储的降息实际上在很大程度上封杀了各国央行利率上升空间。周五的非农数据让市场人士大跌眼镜,美国劳工部周五报告,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1.0万人,预期为增加10.0万人。美国9月失业率上升0.1%,至4.7%,预期为4.6%。同时,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由此前的减少0.4万人上修至增加8.9万人。非农数据,尤其是对8月份的修正数据好的令人难以相信,是否意味着前度美元的降息有些反映过度,但是利率期货显示的是美圆在年底前还有可能降息0.25个基点。

  COMEX期金总持仓仍在增加,其实主力合约12月份已经增仓到近30万手。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止上周三的一周中投机头寸在多空持仓上均有所增加,总体净多持仓增量不大,商业头寸多空都有所减少。单纯从技术图表上看周K线上升趋势并未改变,只是上升的速度有可能减缓,并且短期震荡有可能加剧,由于在720-750一带,多空增仓和成交密集,所以短期形成突破难度增大,市场在等待新的引导因素。虽然投资者逢低买盘踊跃,但是追高显得非常谨慎,预计在短期内震荡的格局仍可能延续等待新的契机。总体上笔者个人仍报偏多的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