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唐金投资:黄金蓄势待涨 美指屡探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09:09 唐金投资

  唐金黄金研究中心 赵相宾

  美指近期承压严重,前日虽然反弹,但是不及阴线的实体。昨日续跌,今日开盘在5日均线的压制下继续下挫到78.14的历史最低位置。最高上升到78.38的位置,今日开盘在此位置附近。

  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都不是疲软,美国8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4.9%,为今年以来最大降幅;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低于市场预期,为05年11月份以来的新低,美国公布的8月份成屋销售月率下降4.3%,8月份成屋销售下降8.3%,同时美国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GDP年率增长3.8%,低于预期。

  通过以上近一周的消息,基本面美元都是疲软的趋势,这加大了

美联储今后降息的可能性。

  因此,行者对近期的美元持悲观态度,预计近期重要的支持在78的整数位,如果守不住在美指将步入77位了。

  黄金通过近一个星期的横盘整理走势,目前数次在10日均线处受到支持反弹,今日开盘在734.2的位置,最高达到今年前期的高点739.7的位置,最低到733.1的位置。反弹上涨成了今天亚洲盘的基本走势。

  观察近期黄金的走势,自黄金突破去年的历史新高之后,走势一直就很反复。但是从其近一周的横盘整理的走势分析,其下跌最大的幅度也就是到10日均线的支持位,在722.94的位置,受此均线的支持而后反弹。昨日再次在10日均线的地方受到支持反弹。今日金价已经站在5日均线之上。

  从技术分析来看,黄金的上涨还是有诸多支持的力量,10日均线成了近期黄金创新高的走势保护神,而其他的均线多呈多头排列,一片上涨之态势。

  今晚的分析认为,黄金以看涨破640的重要阻力为主,预计此位上破成功在可看到745一线的,如果这个位置继续上行在看到748一线和750的强阻力。支持在730一线,强支持在722一线。

  行者认为今晚的行情易做空单轻仓短利为要,区间波动。

  白银的走势和黄金有些类似,目前白银的上升形态和力量要比黄金大得多,且白银上方的阻力没有黄金那样承压重。今日白银开盘13.53,最高达到13.69的位置,最低到13.49.震幅很大。

  白银目前的走势和黄金有些类似,但是白银的幅度要大一些,行者认为白银的上涨受到的阻力小一些,资金实力雄厚的投资者可以调整头寸,短线白银的分量可以重一些。

  白银的上升形态没有变,今晚首先看涨之后在回调的为主,但是回调的幅度预计不会很大。预计白银的阻力位在14的整数关,而支持在13.35的地方。这两个区间之间白银可以做来回的波动。小心获利。

  以上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