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州人本月偏爱投资实物金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05:30 杭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朱雪利)昨天,上海金交所AU99.99最高交易价格达到每克179元。而在杭州,市民投资实物金条热情明显升温。“最近买金条的人特别多,都是几公斤几公斤地买。”农行省分行营业部的余东升这样表示。“9月1日到9月24日,我们在杭州就卖出了180公斤金条,比去年同期增长150%。”成都高赛尔公司总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杭州人买金条很猛。

  最近国际黄金现货价格飞涨,一度逼近每盎司740美元,并创下了27年来的新高。不断上扬的金价刺激了浙江人的炒金热情,实物黄金交易量迅速放大,而新的炒金产品也接踵而来。

  黄金市场牛气冲天

  9月2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一度走高至每盎司739.40美元,创出1980年1月12日每盎司850.00美元以来的新高。至此,现货黄金已从8月16日最低价每盎司641.10美元,一路震荡走高至9月21日最高价每盎司739.40美元。在这26个交易日里,现货黄金价格暴涨了98.30美元。此后,黄金遭遇获利盘打压,有所回落。

  高赛尔公司黄金分析人士党峰认为,前期金价大涨与美国经济有密切关系。受到降息以及经济数据表现不够理想的影响,美元指数持续走软,黄金价格由此出现大幅上涨。

  业内人士指出,黄金是对冲主要货币(比如美元)贬值以及通货膨胀预期增强(油价是全球通货膨胀的主要推动因素之一)的重要避险工具;同时,也是防范地缘政治危机的对冲工具。因此,金价与美元呈显著反比,与油价显著正相关。

  杭州人炒金很来劲

  最近,深发展杭州分行正式在浙江市场推出个人实物黄金交易。该业务是银行与上海金交所合作推出的品种,投资者可以通过银行的渠道买卖上海金交所的黄金,交易十分方便。这是继兴业银行之后第二家推出此业务的商业银行,其业务内容基本一致,差别在于深发展除了支持网银和柜面交易外,还增加了电话银行交易的途径。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进入9月份后,国际金价迅速上涨,该行的个人实物黄金交易量也明显放大。“一个星期的交易量就达到1000多万元,前几个月每星期最多也只能做到两三百万元。”

  个人实物黄金交易业务,更多的是提供一个类似纸黄金一样的买卖渠道,大部分投资者并不提取实物金条。业内人士分析,眼下,房价越涨越高,股市高位运行,部分投资者看到金价大涨,就想通过黄金投资规避通胀风险,达到保值增值目的。

  九月金条销量翻倍

  实物金条在杭州的销量也同样惊人。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该行代销的高赛尔金条本月以来的销量已经比前期增加100%。而高赛尔公司的人士也指出,截至9月24日,杭州已经销售的高赛尔金条已经达到180公斤,比去年同期增长150%。

  “杭州是黄金销售的必争之地。浙江人对金条似乎有特殊的情结。”高赛尔公司上述人士这样认为。中金黄金也来杭州跑马圈地,前不久刚刚在杭州开出旗舰店,同时推出5种规格的投资金条。除了高赛尔和中金黄金公司的金条外,农行和工行也分别有销售自有品牌的实物金条。农行和招金公司合作推出的投资型金条,已经于今年年初起开通回购渠道。“回购的人不多,但是买金条的人很多。”农行省分行营业部余东升告诉记者,来买黄金的人基本上都是几公斤几公斤地买,出手都很大。

  而工行浙江省分行营业部也于今年上半年开始销售实物金条。该营业部有关人士指出,从实物黄金开始销售以来,经常断货,客户大多只能通过预约的方式购买。不过,该行的金条暂时还没有推出回购机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