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美元温和反弹 黄金走势转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7:29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24日国际市场再传信贷危机消息,美元温和反弹,金价则在获利盘打压下盘整走低,整体走势趋于弱化。

  信贷消息打压欧元 关注近期经济数据

  在上周美联储降息之后,美元承压大幅下跌,但目前来看这一影响已逐步削弱。受到次级债危机导致德国银行损失24亿美元消息的影响,欧元昨日冲高回落,这导致美元买盘回升,美元指数温和反弹。此外,美元在历史低点前的空头回补也是昨日反弹的原因之一。

  自今日开始,美国的经济数据将密集公布,其中包括美国二季度GDP终值、消费信心数据、房屋市场数据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决定联储下一步的政策倾向以及美元指数的走势,值得密切关注。其中,二季度GDP由于之前公布的数据超出预期,预计本周公布的终值数据有望对美元构成支撑。

  此外,近期欧洲政府的声音也值得注意。法国总统萨尔科奇表示欧元兑美元的升值将损及出口竞争力,但特里谢则依然表示控制通胀仍是首要任务。

  日本央行8月会议纪要表示,若金融市场稳定将调整利率,表明未来日本仍将进入升息周期。

  StreetTracks Gold Trust昨日小幅增仓近1吨,但在9月18日金价逼近730美元后,增仓幅度明显减弱。此外,有消息称,印度中央政府已经决定在未来10年内停止黄金和

钻石进口,转而在该国5个州勘探黄金和钻石。若此政策实施,则将对国际黄金市场供需面构成重要影响。

  金价受到获利抛压 节前注意锁定利润

  昨日美元温和反弹,黄金多次上攻均遭遇获利盘逢高抛压,整体走势进一步有所弱化。在临近国庆节前,投资者须注意锁定利润。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再次收出高位十字星,上影线高点未创出新高,收盘于5日均线上方。K线形态看,连续三天的长上影显示高位的抛售压力。目前5日10日均线上升势头均有所趋缓,显示上攻能量有所减弱。MACD依然表现为多头红烛,但DIFF高位拐头,红烛缩减明显。KDJ形成死叉,并向中轴发散。60分钟线图上,金价已跌破本轮升势的上升趋势线,并且均线系统已掉头下行。

  价格上方压力735、740,下方支撑725、720。

  在经过上周大幅上涨后,近期黄金走势有所转弱,一方面由于美元的温和反弹,另一方面则是黄金需求面上略有弱化。对于近期的走势,笔者认为暂时还可看作是上升途中的调整,中期黄金的上涨趋势未被破坏。若金价近期创出新高,则目前的走势可看作是上升途中的旗形整理,但若金价跌破短期均线支撑,则也不排除展开2浪回调的可能。在操作上,目前依旧建议投资者注意锁定利润,尤其对于T+D客户而言,由于国庆长假将至,建议投资者近期调整仓位,多单锁定利润,逢高获利为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