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美联储反应过度 金价开创新的世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29 千和黄金

  上周现货黄金大幅上扬,一举突破去年730高点,一周开盘707.10,最高739.60,最低706.40,收盘731.30。

  上周二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成为市场的主要关注和炒作的焦点,虽然之前的利率期货已经显示美联储已经将会选择降息50个基点,但是市场仍普遍认为25个基点降息是比较合理的降息幅度,所以当消息宣布后,商品市场及股市应声大涨。美联储之所以反应如此剧烈,估计次及债,或者应该说美国房贷市场肯定是碰到了巨大的麻烦,房价的下跌引起众多房产持有着的资不抵债将可能引发后续的金融风险。而降息的选择或许降低了贷款者还贷的压力,但是对房价的回升或许并不显得那么有效。当然美圆的降息给了商品市场和股市以巨大的推力,泡沫将会被进一步吹大,全世界的通涨压力会持续加大,面对美圆降息使得前期对通涨强硬的央行将会选择三思而行。

  美圆的走弱及商品市场的价格上扬给黄金市场带来更多动能,金价将开创一个新的世纪,应该说730-740并不是黄金的头部,从COMEX主力合约12月持仓情况观察,上周已经增仓到267705,已经是一年来新高,并且随着价格的上升,持仓仍可能继续增加,而CFTC持仓报告上非商业性买盘的净多单还在持续增加,投资银行高盛周五将黄金价格三个月预估值自700美元上调至775,高盛还预计,黄金将在六个月后达到800美元,此前的预估目标为715美元。12个月的预估目标也自725美元调高到750。美圆的此次降息对市场影响巨大,并且将会在一段较大的时间成为主导因素。从技术上看,金价上升途中已没有任何阻力,唯一的令投资者担忧的只是何时可能出现回调,并且调整的幅度将会如何,笔者个人分析,如果金价有短期调整要求的话,应该就在本周一周二即有所动作,一但突破740后,调整的压力将近一步释放,金价将上升至75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