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汇丰日评:调整有限 强势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4:25 汇丰黄金

  汇丰研发中心 刘晓隆

  【回顾】历经上周五的高位震荡,今早回来,金价依托5天均线技术企稳,截至笔者发稿时强势依旧。这两天消息面相对平静,金价会更多地依据自身技术面和美元、原油的表现来择机而动。笔者对后市谨慎乐观,预计金价将再度刷新阶段高点。

  【关联分析】外汇市场,目前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降息的预期增大,所以美国经济数据将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尽管美国财长保尔森重申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并表示美国经济仍然健康;且美联储理事瓦尔许也表示,美联储将根据经济形势制定下一次的货币政策。但市场反应消极,美元颓势未改。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再次重申欧洲央行的独立性,瑞士央行行长罗斯亦表示,他并不担忧欧元近期的强势。欧元兑美元已创出25年来的新高,目前继续逞强。

  笔者还是那句话,尊重趋势,在设好止损的基础上顺势而为。

  再来看看国际地缘局势,近期,媒体不断传出有关美国准备武力打击伊朗的各种消息,从侧面说明美国政府方面通过武力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大。据美国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空军今年6月份在五角大楼成立了一个高度机密的任务小组,该小组的主要任务就是策划当美国和伊朗的紧张局面进一步升级后,美国空军如何有效地对伊朗实施毁灭性的空中打击。

  对于美国和以色列可能采取的军事行动,伊朗方面毫不服软。一家具有官方背景的伊朗新闻网站刊文称,如果遭到袭击,伊朗将会向以色列发射600枚导弹“流星-3”型导弹,而且这只是伊朗做出反应的第一步,美国在

伊拉克境内的军营,也已经被伊朗导弹瞄准锁定。伊朗目前已经制定好相关的空袭计划,一旦遭到攻击,伊方将进行报复性轰炸。伊朗革命卫队司令科什奇将军还特别指出,以色列处在伊朗中程导弹和战斗轰炸机的打击范围内。

  美伊争端的进展扑朔迷离,地缘局势依旧动荡。乱世之秋,黄金的避险保值功能进一步凸现,金价势必得到深远提振。

  【操作建议】如果着眼点不恰当的话,这两天的行情可上可下,比较难说。一方面,许多技术指标严重超买,金价有回调压力;并且创出27年新高后,金价理应有个回抽确认。另一方面,强势市场里,超涨还能更超涨,技术指标往往失效,所以认准大趋势才是最重要的;而目前的大趋势就是向上,我们找不到太多的做空理由。

  撇除短线升势过陡、涨幅过大等因素,单从“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感性规律来看,目前金价还有上攻余地。剩下的问题在于涨势的节奏快慢,金价既可乘热打铁、一鼓作气,直接攻至746美元一线;也可稳扎稳打,步步为营,进退有序地上攻。但殊途同归,笔者总的观点是继续向上。

  至于今日操作策略,笔者认为,若遇盘中跌破730美元整数关,可入场捕抓短线买点,止损距离隔出2.5美元,目标望至733美元;反之,如果今日就升穿740美元,证明多头操之过急,可于新高处适当获利了结。如果今日白天金价温和震荡,重心始终在733美元以上,可在盘中逢分时走势线的相对低点尝试买入,止损距离隔出3美元,第一目标望至738美元,第二目标742美元。核心思路就是逢低做多,设好止损。

  今日数据面淡静,投资者可留意关联市场如美元和原油的走势。

  金价变幻莫测,金市有风险,投资者宜科学设定止盈止损,谨慎操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