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最大的黄金探采战略联盟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1:00 中国黄金资讯网

  昨日,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山东省地矿局依托黄金、金刚石两大优势矿产项目,牵手山东黄金集团,于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最大的黄金探采战略联盟诞生。

  双方负责人表示,山东省地矿局与山东黄金集团结成的战略联盟,旨在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多方位、多形式的合作,实现强强联合、优势对接、合作共赢,全面提升双方的核心竞争力,共同拓宽矿业发展空间,双方将实现矿业权、地质勘查成果、资源储量等方面的信息共享,进行联合探矿、合作开发。

  据了解,双方将以联合开发莱州寺庄金矿、蒙阴金刚石矿为依托,在山东省开展深部资源勘查开发,形成以金为主的矿业勘查、采选、冶炼、加工和科研开发等完整产业链条。同时以项目合作为纽带,面向西部和周边国家,建立省外资源基地。

  据悉,合作开发项目莱州寺庄金矿,是山东省地质六队经过两年半勘查会战,在著名的焦家黄金成矿带深部发现的特大型金矿,探明储量51.83吨,潜在价值近80亿元。作者:于祥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