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鼎日评:中期明显向好 短线调整有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 10:41 中鼎黄金

  来源:中鼎黄金 作者:金怀哲

  本周现货金价开盘于731.00,较上周收市走低了0.30美元,随后金价快速抬高至735附近,受日本、台湾、韩国三市因中秋节停盘影响,白日金市(包括整个金融市场)交投恐将略显清谈。

  时事背景

  美联储意外大幅降息尘埃落定之后,周五一些美联储高官从不同角度对降息发表了看法,美联储理事瓦尔许周五中指出,美联储的任务不是关注任何具体的资产价格,而是看实体经济中发生了什么。米什金指出,金融市场动荡增加了信息的不对称性,以致于金融冲突显著上升,市场停摆。大多数严重的商业周期萧条一直都与金融危机相关。与此同时,美联储副主席科恩指出,货币政策调整的动机不是想当然的要实现具体的资产价格,而是美联储平衡资产价格波动对经济和通胀预期的影响。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工商贷款增加121亿美元。

  美国财长保尔森称,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利益,货币价值应由公开市场决定。美国经济健康且多样化,将自美国以外地区经济增长中受益,故今年将继续增长,但房屋市场及信贷危机将损害美国经济增长,而解决信贷问题是个持续过程。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表示,欧元区经济与全球的联系的紧密度超过美国,欧元的成功体现欧元区工作取得进展。欧元集团主席容克称,对

汇率正保持关注,汇率应该反映经济基本面,不希望汇率波动过大。德国财长施泰因布认为,德国经济能够应付强劲欧元,欧洲央行独立性不容置疑,央行提供流动性举动合适,如果政客对货币政策观点不同,央行不应感到不适,而金融危机需要负责任的应对措施。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周日表示,上周诺森罗克银行危机虽然十分艰难,但他将为确保稳定做出任何可能的改变。英国央行周五称,还将于10月2日、10日、17日进行三个月期货币工具标售,最小投标金额为500万英镑,将接受AA-/AA3级别的抵押担保证券、+/A1级别的公司商业票据和优质英国住房抵押贷款作为抵押品。

  期市研究

  上周五,CMX金12月持仓再度大幅增加,业已突破26.7万口,创下2006年以来的新高,鉴于周六的周评中也有分析,在此不予以重复,详见本人周评。

  综合断市

  资产价格不足以迫使美联储调整利率政策,但房市与整体经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鉴此,美联储和市场人士将密切关注本周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以观察美联储是否真的需要再次举起降息大旗,而在此之前市场或将保持一定的谨慎。今天日本休市,且晚间缺乏重要的美国数据指引,投机盘恐无法借力有效推高金价。盘面显示,中线依然处于强势发展之中,配合以期金走势,可以感觉到现货黄金仍有短线冲击745的欲望。但短线指标的技术调整要求愈发高涨,时下前期持续推高金价的5日均线已上移至628上方,但支撑力度也逐渐消退,恐难以真正抵御抛压,幸好日线多空布林也上移至717,有望在715形成较为强劲的支撑。

  操作建议

  合理控制仓位,严格设置止损,保持良好投资心态,切勿盲目追涨杀跌。

  虽然金价一再刷新高点,但投资者需保持清醒的头脑,目前位置继续追高的风险已经提高,虽然仍具上行空间,但在缺乏基本面进一步支持下,暂不建议在732上方介入多单,而此前多单持有者也可先行获利减持,待金价回落后再行考虑加仓。同时,也不可对技术性下调过于乐观,强劲的人气仍有望将调整演绎成为一种高位振荡,且其间或伴随着高点的刷新,故不建议在5日均线上方介入空单,而空单持有者可在技术性调整过程中伺机逐步减持。同时,鉴于出现高位振荡的可能性较大,短线持仓不宜过久,可见好就收。

  今日有以下经济信息披露,请及时关注盘面变化,投资者在关注美元指数的同时,敬请密切关注原油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 国家 指标和事件 前值 预估值

  16:30英国8月公共财政 3.58 -13.18

  16:30英国8月政府净借款额 6.58 -6.58

  17:00欧元区7月工业订单(年比) 10.5% 13.8%

  17:00欧元区7月工业订单(月比) -3.0% 4.4%

  20:30美国9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

  日本、台湾、韩国金融市场因中秋节休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