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鑫午评:短线需警惕疯狂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7:43 泰鑫黄金

  作者:趋势策略

  昨日现货金价再接再厉,一举拿下730美元去年的高点并大幅走高,一度冲高至738.47美元,后在短线获利盘的打压和技术性走势影响下,回探730美元上方区域后再次启稳,终盘报收于734.90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3.70美元。金价走势凌厉,步履稳健。今日亚洲早盘于昨日收盘点位振荡整理,至笔者发稿时报收于735.62美元。

  今日金价走势分析及预测:

  美元走势仍是影响金价走势的关键因素。昨日晚间,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1.1万人,低于预期的32万人,但该消息并没有刺激美元的走强。而晚些时候公布的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为-0.6%,远超出预期的-0.3%,而上次数据为0.4%,给美元走势带来进一步的压力。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房价疲软、利率下调意味着次级贷违约可能继续增加,还贷违约率与丧失抵押品赎回权数量可能进一步上升。近来金融市场起伏不定,全球金融损失远远超出了此前最为悲观人士的预估。同时伯南克还表示,近来金融市场大动荡已经提升了全球范围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受此影响进一步加剧了对美国乃至世界经济前景的担忧,美元扩大的此前的跌幅,美指不断刷新近期新低,最低至78.45点,真逼1992年创下的78.19的历史最低位置。今日晚间有重要的数据公布,预计仍将对美元走势产生压力。而昨日市场的恐慌情绪并没有因美元的大幅下跌而减弱,预计今日仍将便美元承压而走弱。

  原油方面,昨日在美元走弱及地缘政治紧张的影响下,大幅冲高,一度上探至84.10美元/桶,后获利盘大幅涌现,油价快速回落。原油的走高也对金价的上涨起到了刺激作用。

  地缘政治方面,伊朗面对美国压力及以色列的武力威协似乎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以应对突然间的变化。美国目前因次级贷事件冲击,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困局尚不确定,从历史来看,此时美国政府所要做的就是急需物色一目标,将危机的影响转稼出去,而此时的伊朗或将成为最佳目标。

  技术走势方面:

  一是金价自640美元左右起步,至目前价位,涨幅近100美元。应该说短期涨幅已大,且持续一个月的上涨过种当中,几乎没有調整。

  二是金价在本轮涨升行情启动前,总体于640-690美元范围内做箱体振荡,箱体突破后理论涨升高度为50美元左右,亦即近期目标价格位置740美元一线区域。

  三是金价日K线组合形态来看,依托5日均线强势上行,显示买盘相当强劲,从近期活跃品种的持仓量及交易量变化情况来看,金价处于技术性强势市场当中,短线仍呈加速上扬走势。

  综合以上,笔者对今日金价走势仍持谨慎乐观的看法。中期上涨趋势不变。今日上行压力位于738-740美元、743-745美元、747-750美元区域,支撑位于730-732美元、725-727美元、717-720美元区域。

  操作建议:

  今日操作的关键位置位于729-732美元区域,此位置不向下击破,已有多头,仍做坚守持仓,空头考虑平仓了结;形成向下突破,则空头持仓坚守,多头获利了结或做锁仓操作。空仓者可做观望操作,激进的投资者可考虑于732-734美元一线启稳后做多,止盈可视740美元一线的走势而定。笔者仍不建议投资者做空头操作,在没有发出拐头信号前,仍坚持沿着市场短期波动的趋势操作。但笔者提醒投资者应随时警惕金价突然间的回调走势。

  (个人观点 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