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短期回调难改上涨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7:36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2007年9月21日15:40)

  昨日现货金价有效突破了730美元的前期高点,市场热情被充分激发。周五欧洲早盘再次创出739.3美元的高点,后市显然还要继续拉升。美元指数周五扩大跌幅,继续接近78.19的历史低点,似乎有进行报复性反弹的欲望。不过现在金价的上涨空间已经被打开,短期内难以形成顶部。我们此前所说的趋势线阻力已经完全被突破,近几个交易日有可能出现回抽确认。一旦在该区域上方构筑成底部形态,则可能是下一步拉升前的最后一次买入机会。StreetTracks Gold Trust昨日黄金持有量维持在577.10吨不变,投资者继续持有看涨的信心很强。

  就技术面而言,白银的上升形态更为明确。我们在9月5日金评中所提到的上升旗形已经基本形成,中期目标至少在15.22的前期高点上。如果黄金和白银比价保持相对稳定状态,则现货金价的中期目标应该在800美元之上,但能否触及850还很难判断。同样,现货白银在突破旗形的下降趋势线之后完全有可能进行回抽确认,一方面完成短期内的必要调整,一方面为我们下一步的交易策略提供有力依据。

  今天欧洲早盘金价创出新高后引发了一些获利回吐。经过持续拉升后,部分投资者完全有可能在周五进一步减持。不过,市场绝对不会以这样的方式构筑中期顶部,即使下跌幅度超出我们的预期也只是暂时调整而已。估计明天凌晨的COMEX黄金期货持仓数据将显示投机性净多接近历史高点,但资金流向仍然利好金价。只有当未平仓合约与投机性净多均处于高位一段时间的时候,才需要防范大跌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