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周边市场齐涨 金价顺风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13:53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现货金昨日单边上涨,开盘722.00,最高738.70,最低721.10,收盘735.00。COMEX期金12月成交118318,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0248,持仓251172,增加2516。库存减少29240。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美国财长保尔森在多个场合里均表达了对美国信贷市场和房产市场的担忧,但对美元走软却只字未提。这说明美圆的走软符合美国政府的预期和意图,美国将通过美圆贬值的来减轻自身的赤字和债务。美圆指数昨天继续大幅下挫,最低已经跌至78.45。人们在短期内对美圆已经不抱任何期望,美圆成为竞相抛售的货币。

  在这一轮美圆大贬值中,资源类商品被大肆炒作,

原油价格周四大幅上扬一度突破84美圆。

  LME基本金属价格周四下跌,但期铜上涨,受美元持续疲软支撑且料将进一步上涨。

  走势分析

  昨天原油和黄金是市场中的佼佼者,原油单日大涨1.39美圆,而黄金创出去年新高,一举拿下730关口,从现在的形势来看,美圆的走软是符合美国政府的预期,但是这进一步可能造成市场的流动性过剩,美国政府降息50个基点似有反映过度,商品价格在这一轮美圆贬值中将可能达到一个历史高位,鉴于黄金与美圆众所周知的关系,金价亦可能达到一个不可想象的历史高位,但是短期内金价在创出新高后有可能小幅调整休息,以确认突破的成立。

  操作建议

  操作上总体思路仍是做多为主,只是进场价位要做合理选择,避免盲目追涨,今天如果继续短线冲高亦可在740上方扑空,注意设置止损。

  以上只是笔者的个人分析,并不构成任何实质操作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