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日评:黄金强势整理 短期再冲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5:11 高赛尔金银

  高赛尔研究中心 党峰

  在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个交易日后,19日金融市场表现相对平静。金价在730下方强势整理,对06年高点维持上攻之势。

  经济数据表现欠佳 美元反弹乏力

  昨日晚间美国公布众多经济数据,其中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降0.1%,为2006年10月来首次下降,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月增0.2%。此前预测值为CPI持平、核心CPI月率增幅0.2%。8月总体消费通胀相比去年同期增2%;核心CPI年率提升2.1%,增幅也是自05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此外,美国

商务部周二数据显示,8月新屋开工下降2.6%,为1995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同时营建许可大幅下降5.9%。

  房屋数据的疲弱显示目前

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仍在延续,而通胀数据则基本处于受控状态。

  欧元/美元在1.4整数关前短暂受压使得美元指数昨日略有反弹,但经济数据的疲软打击美元回落,美元指数在79.0附近的争夺值得关注。

  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公布,9月14日止当周原油库存减少38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40万桶。油价整体继续保持强势,纽约期油价格盘整于82美元附近。

  黄金强势整理 蓄势攻关

  昨日黄金维持在720美元上方强势整理,在面临06年高点时,多空分歧有所加大,但整体的强势格局未改,短期或将再次攻关。

  现货金日线上,昨日收出高位小阴线,全日基本波动于720上方,强势整理蓄势。短期均线的上攻势头未改,5日均线已快速靠拢于720下方,MACD多头能量略有衰减,KDJ则表现为高位指标钝化。现货金日线上的强势格局略有缓和,但整体依然是明显的多头排列。

  价格下方支撑720,上方压力727~730。

  金价昨日在720上方强势整理,维持冲关之势。目前的基本面继续配合,美元指数在79.0附近的争夺或许将是最大的变数,不过整体来看,现货金表现抗跌,低位承接有力,短期再次上冲730美元的可能性较大。若突破730美元,金价的下一目标将有望达到750美元,但若金价无法越过06年高点,则2浪回调的压力也将逐步显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