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鑫黄金早评:热情降温 静观其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10:28 泰鑫黄金

  作者:白水先生

  周三国际金开盘价723.69,全天金价在723上下震荡,小幅下落,最高726.12(06:40),最低719.67(22:45),收盘价为721.62。

  美联储为缓解次级贷危机4年来首次降息后,投资者大受鼓舞,欧美股市上涨,汇市交易活跃,金属市场中伦锌也跳涨5%。相对其他市场,黄金表现一般,高位震荡有获利了结嫌疑。现在有分析师认为美联储未来会继续降息25个基点,而且开始一轮新的降息周期。格林斯潘称周二美联储降息决定非常不容易,因为未来很难预测。昨日美国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核心CPI均下降,数据显示通胀小幅下降。在次之前美联储坚持不降息的重要依据就是通胀压力,8月美国就业数据下降是降息的催化剂,而CPI的下降可能就是让美联储降息的定盘星。如果CPI持续下降,美联储可能趁热打铁,加快降息步伐,利用利率刺激经济增长和缓解危机压力。

  今日晚间美国公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预期32万,上次31.9万,轻利空黄金。做为就业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显示短期变化,33万被认为是一个中间值,30万为健康值。近几周数据显示就业情况一般,周二降息对就业影响在未来几个月来才能表现出来,本次虽没有下降,但稳定也说明未来就业情况有好转迹象。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10月黄金期货持仓27,860口,相对前一个交易日下降1,214口;12月黄金期货持仓248,656口,相对前一个交易日上升6,028口。

  技术分析:日线中,均线呈多头排列,不过中远期均线远离现价。BOLL口部继续放大,中轨上行。MACD红峰缩小,RSI拐头向下。KDJ指标的K,D线间距缩小,继续靠近100。小时线中,指标在昨日得到修正,有上行趋势,BOLL口部间距4美元左右,能量被压缩,今日有突破可能。

  操作建议:压力位725~730,强压736~740;支撑位715~720,强支706~710。今日走势十分关键,调整和突破都有可能,操作需谨慎。美洲开盘前密切观察指标,如指标见顶,向下破位,720下方做空,目标715,710,722止损;日间如站稳723,724,晚间上攻,突破725做多,目标730,735,723止损。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