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丰金评:关前蓄势 金价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9:15  汇丰黄金

  汇丰研发中心 古金

  【回顾】周三,国际金价表现低调,全天盘面淡静而沉闷,鲜有波澜。在730美元唾手可及之际,金价选择了主动回撤,是美联储的意外大幅降息使金价完成了最后一跃吗?后市如何演绎? 本周剩余交易值得期待。

  【关联分析】近期国际原油大幅飙升,NYMEX原油主力10月合约最高升至82.51美元,为22年来新高。咎其原因,美国利率下调从两方面支撑了原油价格:首先,降息有利于降低经济增长的成本,从而推动能源需求,其二降息亦打压美元,提振以美元计价的原油价格,使其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相对低廉。

  据分析师平均预估,截至9月14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预期将下降150万桶,至3.211亿桶。如果该预估正确,将是原油库存11周来第10次下滑。笔者认为,原油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是美国的需求因经济陷入衰退而受到打击,但目前这种可能性很低,供给因素仍然是推动油价上行的主要动力。

  油价强势直接利好黄金

  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受降息利空影响创出新低后,周三开始探底反弹。截至笔者发稿时,正在逼近5天短期均线。周三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符合预期,新屋开工低于预期,数据没有引发汇价异常波动,美元的反弹更多是受空头回补推动。

  日本央行会议以8比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0.50%不变,这与市场预期一致,其中水野温氏是唯一一名投反对票的央行委员。日本央行(BOJ)公布的经济月报称,日本整体经济前景维持温和扩张,物价预计继续保持上扬趋势,但上扬的趋势可能放缓,房市投资正在下滑。报告同时指出,受海外经济表现强劲的影响,预计出口将继续增长,国内生产力发展平稳。

  外汇市场,日元兑主要货币弱势依旧。

  英国大型抵押贷款银行诺森罗克银行遭遇挤兑危机已经持续数天,英国央行又再次注资44亿英镑,超过了前两次的总和。同时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未来还是会维持5.75%的利率不变。昨天英镑汇价大跌,深度否定周二的长阳。

  非美的全线回荡给了美元一定的表现机会,这无形中对金价构成了压力。

  【操作建议】近期,金价强势问天的姿态引来各方的广泛关注。众所周知,由于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迅速蔓延,全球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加大,石油、猪肉、粮食价格不断上涨,使得很多避险资金进入商品市场,黄金成为首选。同时,随着中国国庆节、春节,印度的排灯节日益临近,实金需求趋旺,再加上美元的一跌再跌,黄金市场天时、地利、人和全部到齐,金牛狂奔也在情理之中啊。

  现在,随着2000年以来这波大牛市的峰顶位置730.65美元渐行渐近,空气似乎变得有些敏感。包括笔者本人也心里打鼓,生怕出现什么变节。但理性思维又告诉我,现在还找不到做空的理由,金价还会涨,能够攻克730.65美元。

  接下来金价走势有两种可能,一是快马扬鞭,一鼓作气站上730.65美元的历史高点。二是暂缓冲关,在挑战730.65美元之前先卖个关子,调整一段时间,待到时机成熟,再择机拿下该点位。从历史经验来看,黄金在冲击重要点位或心理关口之前有所踯躅,也属正常。关联的金融品种也常有类似表现,比如在中国内地的股票大牛市中,每当临近一个关键的点位(例如前次牛市高点2245点,以及3000点、4000点整数关,等等)都会有所徘徊,但最终都能顺利跨越,只是时间迟早问题。所谓好事多磨,就是这个道理。

  笔者的观点是,站上730.65美元已无悬念,但不敢保证这两天就顺利登顶。如果攻得太急的话,会比较勉强,有可能得而复失。鉴于技术形态超涨明显,金价料将回靠均线寻求支撑和动力,等到调整充分或遇突发利好,再作向上打算。

  至于拿下730.65美元后,金价如何演绎?笔者尚不敢过早定论。考虑到累计涨幅巨大,切忌盲目追多,看好后市亦需逢低介入,并且一定要设好止损。短线止损距离空出3美元左右,或者依据60分钟图里移动平均线的得失进行止损。把握不大的话,轻仓应对!

  金价变幻莫测,金市有风险,投资者宜科学设定止盈止损,谨慎操作!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