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金矿业新获两探矿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中国最大黄金生产商招金集团的上市公司招金矿业(1818.HK)昨天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甘肃天昊再次竞得甘肃省内两处探矿权。从而扩充了公司金矿资源的储备。

  甘肃天昊分别以185万元和200万元收购了甘肃省境内的两处探矿权,两处探矿权分别位于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包家沟和花园坝金矿,根据考察,开发条件好,品位在4.37克/吨左右。

  目前,招金矿业拥有5个矿山,平均品位在4克/吨以上,其中的金翅岭金矿是平均品位最高的,达到了6.45克/吨,其他金矿都在4克/吨左右,因此,新收购的两个探矿权的品位并不低。

  招金矿业预测,2006年、2007年品位最高的金翅岭金矿产量将没有任何增量,平均品位分别排第二、第三的河东金矿和金亭岭金矿2006年产量则比2005年下降约3000盎司。而目前招金矿业的大本营招远范围内基本已没有空白地带,地下还出现了许多采空区。因此,对外扩张金矿探矿和开采权是当务之急。

  今年年底,海南东方的金矿将投产,招金矿业持有海南东方95%的权益,它是招金矿业在招远地区以外的首个探矿项目。目前,海南东方正在进行探矿和矿山

建设工程。招金矿业还持有新疆阿勒泰正元公司35%的权益,目前后者也在进行探矿和矿山建设。

  招金矿业董事长路东尚曾告诉记者,公司对外并购目标是,黄金储量10吨以上,资产回报率大于20%,回收期不超过5年。而负责招金矿业对外找矿工作的规划与开发部副总经理李清玉也透露,公司心仪的矿山是品位3~5克/吨的。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