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千和黄金:多头乐观请谨慎 金价调整要求突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7:08 千和黄金

  盘面简述

  现货黄金昨日继续冲高,直逼前期高点730。全天开盘717.90,最高727.40,最低712.10,收盘723.80。COMEX期货合约12月成交59116,比前一交易日减少19680,持仓242628,减少325。库存持平。

  周边市场及背景分析

  美联储利率决议最终宣布降息50个基点,同时下调贴现利率50个基点,令市场意外。会后声明表示,周二降息旨在阻止信贷危机或金融市场动荡对整体经济带来负面冲击,以提振经济温和增长。市场对此反映热烈,欧元/美圆轻易突破1.3900关口直扑1.4000整数大关,道指收盘上涨248点,为近期单日最大涨幅。一方面美圆的降息将可能给市场带来更大的流动性,另一方面说明次及债问题引发的后果在一定程度上严重性可能超出人们想象。

  受

美联储降息影响,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
原油期货
周二收于81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美国上周原油供应可能连续第四周下降,因进口进一步减少。分析师预计,原油库存料下降2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0万桶。

  走势分析

  金价在上周经过短暂调整后,本周一周二继续大幅上扬,金价直逼去年的高点730美金。虽然利率期货早有预示,美联储可能降息50个基点,但是实际宣布这一消息后仍有些超出人们普遍预期的温和降息25个基点,市场哗然,美圆,股市,黄金均有大幅动作,美圆的大幅降息应该主要还是针对次及债以及次及债引起的经济衰退问题,但是实际情况是美国甚至欧洲经济都有可能经济增长放缓,虽然美国经济走弱会带动美圆走弱刺激金价的高昂,但是通涨的压力有可能减弱,美联储降息已经并不能挽救美国溃败的房市,也并不能让银行由此放松信贷,只是减少信贷压力而已。从技术图表上,日K线走势仍然良好,但是昨天的上扬基本要归功于美联储消息的刺激,是否仍具备后续动力值的观察,短期技术指标显示严重超买信号,调整要求显的十分强烈,所以不排除近期有一定幅度的回调动作。

  操作建议

  观望为主,多单可以考虑逢高减仓或出场,短线在快速冲高730上方亦可尝试扑空。

  以上只是笔者的个人分析,并不构成任何实质操作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