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仟家信金评:伯南克出手阔绰 期货金再度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7:04 仟家信

  本周二美洲盘阶段,全球资本市场的关注焦点在美联储的公开市场利率会议,而伯南克领导下的美联储不负众望,大刀阔斧的降息50个基点,刺激了金价大幅上扬,之前伦敦金午后定盘价为714.75美元. 虽然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周二在场内交易中收平,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升至28年高点,该合约一度升至735.50高点,为1980年1月金价升破800美元以来的最高位。

  周二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4.75%,并调降贴现率50个基点至5.25%,以试图扶助经济走出楼市下滑及由此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此次一致决定调降联邦基金利率.美联储称金融市场的发展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会继续监控事态影响以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不过美联储称核心通膨情况温和改善. 美联储意外的激进降息举措几乎影响到了所有市场. 美股道琼工业指数<.DJI>应声大涨2.5%,创逾四年来单日最大百分比涨幅;原油出于经济转好将增加原油需求,升穿82美元,刷新纪录高点;而美元兑欧元则跌至历史新低. 美国政府短期公债价格跳涨,两年期政府公债跳升5/32,收益率较周一大跌10个基点,至3.98%。

  外汇市场方面, 美元兑欧元挫至历史新低,此前

美联储宣布降息,试图阻止金融市场动荡进一步波及美国经济.交易商抛售美元,因降息令美元计价的固定收益资产吸引力降低.欧元兑美元涨0.8%,报1.3970美元,稍早一度升至1.3980纪录新高.美元指数下滑至15年新低79.171.美元兑日圆升逾1%,报116.14日圆,欧元兑日圆大涨1.8%,报162.54日圆,为8月中信贷危机升级后的最高水平.新西兰元兑美元大涨2.5%,报0.7236美元;澳元兑美元升2.2%,报0.8522美元.美元兑加元跌逾1%,报1.0134加元的30年新低.

  经济数据方面,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表示,美国房屋营建商9月信心指数降至20,平了纪录低点.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上月下降1.4%,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较上月增长0.2%.尽管核心PPI高于预期,但该数据公布后美元兑日圆几无变动.美国财政部公布,7月长期资本凈流入为192亿美元,为七个月来最低水平,此后美元兑日圆和欧元下跌。

  能源市场方面,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

原油期货周二上涨,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以抑制经济成长放缓. 美国原油期货升穿每桶82美元.但布兰特原油期货未能如美国原油期货般表现出如此强势,尚未突破去年8月所创的78.65美元纪录高位. 1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77.59美元,周一收报76.98美元. 根据路透数据,美国原油期货较伦敦布兰特原油期货的价差升至逾4美元,为至少20个月最高水平。美联储的决定带动所有商品期货价格全面走强,包括油价。

  昨天,黄金期货升至28年高点。目前,COMEX期金和期货选择权的未平仓合约数量巨大,可能暗示短期内价格波动将加剧。金价可能升至新的更高的交投区间,短期内可能会有获利了结操作。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北京时间20:30分美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以及22:30美国能源署原油库存报告。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为主,顺势而为。短期笔者认为金价有回调的压力,利多出尽是利空。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