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赛尔银评:FED降息50基点 贵金属扶摇直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11:00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高赛尔研究中心

  周二白银在亚欧洲盘面振荡交投,市场都在静待晚间FOMC利率会议的结果,进入纽约盘面后,白银一度冲高至12.98美元的高点,但随后遭遇卖压迅速回落,在FED公布了降息50个基点的利率决策之后,白银大幅跳涨至13.07美元的高点,至截稿时至报12.90美元,上涨0.13美元。

  美国劳工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价格8月回落的,以及食品价格连续第四个月下跌影响,美国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下降,核心PPI温和上升。8月整体PPI月率下降1.4%,创06年10月来最大月率降幅,分项数据中的能源和汽油物价指数分别创下03年4月和06年9月来的最大降幅。但扣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PPI温和上升0.2%,显示在通胀方面仍然存在一定的压力,这将作为FED衡量货币政策尺度的参考之一,投资者仍然需要关注日内公布的CPI和新屋开工数据以便研判FED未来的政策方向。

  周三凌晨备受瞩目的FOMC利率会议尘埃落定,FED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4.75%,这是4年来

美联储首次放松货币政策。在声明中FED谈到近期金融市场的信贷危机增加了经济的不确定性,同时,信贷紧缩加剧了房屋市场的困境并且可能进一步对经济造成拖累,同时表示,目前依然存在部分的通胀风险,将继续予以监控,并且认为未来利率的动向取决于经济数据和前景。在声明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瞬间下挫至79.21美元的低点,而白银等贵金属则急速拉升,白银触及12.94美元的高点,随后企稳在12.85美元上方。

  LME期铜周二持稳,期铝则一度触及18个月低点后回稳,因担忧美国需求下降,期镍跳涨近6%至七周高位,因预期不锈钢需求反弹,镍是不锈钢的关键用料。三个月期铜在公开喊价交易中收报每吨7,585美元,高于周一收盘价7,500美元,但仍不及周五触及的每吨7,622的一个月高位。美国经济若放缓或其负面影响波及至其它国家和地区,则可能导致铜价走低.不过,预期中国的需求会起到支撑价格的作用。另外,南方铜业劳资谈判陷入僵局,罢工可能性增加,这也对铜价提供支撑。三个月期镍触及每吨30,850美元的七周高点,公开喊价交易时段收报30,700美元,较周一大幅上涨1,700美元。期镍在5月初创下纪录高点51,800美元,此后下挫了约50%,随着不锈钢产量的复苏,期镍需求料出现反弹。三个月期铝上涨12美元,报2,407美元,供应和库存上升令铝价格承压,投机客则建立大量空头部位,不过,美联储降息达50个基点,这些空头部位的回补可能会令期铝价格短暂跳涨。

  在经历了纽约早盘的下跌回稳之后,FED最终降息50个基点的决策带动贵金属大幅跳涨。白银突破13美元的整数关口一蹴而就,银价直逼13.10美元,尾盘的大幅跳涨动能能否延续至今日还依旧未知,笔者认为利好兑现之后的短期利空仍然可能降临,在均线上白银可能会朝着12.60美元的10日均线附近回归,然后再继续上行,或者在目前的价位上盘整等待均线靠近。无论如何,降息终究对贵金属是一个中长期的利好,趋势仍然未变,投资者在操作上仍然最好不要逆市而行。日内白银上方的压力位于13.10美元附近,下方的支撑位于12.70美元附近,前期介入的多头仍然可以继续持有,倘若有回调机会,投资者可以适当介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