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威尔鑫点金:金市续显强势内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5:11 威尔鑫

  威尔鑫投资研究中心 杨易君

  美元

  周一美元以79.67点开盘,最高上试79.80点,最低下探79.57点,报收79.72点,较前个交易日上涨10点,涨幅0.13%,日K线呈现一根弱势反弹的小阳线。

  周一市场已提前将目光聚焦于美联储周二的议息会议,除黄金、原油以外,其它市场波动较小,静候美联储利率决议。近期公布的数据强化了降息预期,这些数据包括意外下滑的核心零售销售,逊于预期的工业生产,以及出现下降的非农就业人口。市场预计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周二隔夜2点15分宣布降息25点。而欧洲央行一些官员周末警告称,欧元区通膨风险依然偏于上档,为市场平静下来后再度升息留下伏笔。美元、欧元的息差减小将对美元构成压力。当然,周二晚间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可能也不会令市场过于平静,晚间美国将公布反应通胀指标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反应房屋市场的新屋开工数据,以及美国上周的石油库存变化。市场对美元的降息预期很强,但即便如期下调美元利率25个基点,美元即会再度破位吗?我们认为不一定。因为市场似乎已经历了阶段性的提前反应。当然,寄希望于美元快速反弹的条件是利率决议维持美元利率不变,这可能亦会令相应市场动荡。但仅此而已,不会改变美元中期趋软的主基调,故美元的反弹可以说毫无作多的价值。连续三日弱势反弹后,美元再度处于常态利空的技术面格局下。日内美元回落至79.60点后即会呈现动态趋空格局。

  黄金

  周一国际现货金价以707.55美元开盘,最高上试720美元,最低下探706.15美元,报收716.5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9.2美元,涨幅1.3%,日K线呈现一根再创新高的中阳线。

  上周五金价大幅冲高后回落,但并未在周一顺势激发市场抛压。相反,金市于周一亚洲早市开盘后即受到买盘关注,金价从早间的707美元附近缓缓盘升至欧洲初盘的712美元。19点时分,金价回软至710美元附近获得支撑后再度缓缓走高,美国开盘后更是出现加速上行态势,22点20分左右,金价最高上试720美元,刷新一年新高。距离06年5月创下的26年纪录高位730美元也仅一步之遥。从近期动态盘口观察,多空短线的博弈非常激烈,体现在分钟K线形态中为金价快速的涨跌。但总体而言,当前金市属于强势消化获利浮筹过程,威尔鑫稳健型会员坚定波段持有多头的思路已形成了很大的累积获利,会员早在660美元附近即重仓持有8成多头。但是,再度寄希望于短期金价能像9月上旬一样铿锵有力上行的可能不大,相反,虽短期市场内蕴趋强但仍面临一定技术反压。

  原油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一大幅上扬,再创80美元上方的历史新高,因供应忧虑持续,且近月原油期货选择权到期。周二早盘,油价进一步上行至81美元上方。MF Global副总裁Mike Fitzpatrick表示:“伊朗又在制造噪音,全球供应吃紧。”伊朗和法国就伊朗核计划争端可能引发战争的前景激烈交换看法,引起市场对伊朗石油供应的忧虑。选择权到期扶助原油期货,因周一时执行价在80美元的10月未平仓买权合约仍很多。消息人士表示,原油期货升穿80美元触动停损买单,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降息预计也有支撑作用,因这可能压低美元,增加非美国投资人的购买力。投资银行高盛周一预计美国原油价格今年年底将升至85美元,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上周日增产50万桶的决定不足以压制利多人气。而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铜周一在极度清淡交投中收高,周二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多数交易在场边等候。黄金的表现明显强于关联市场的指引,但对短期走势而言,也不可太过乐观,因金价在大幅上行后的技术性压力依然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