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利率会议前金价仍显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09:57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昨日在原油价格大幅上扬的带动下,现货黄金触及720美元,接近730美元的前期高点。部分投资者猜测美联储明天凌晨的降息幅度可能会更大。同时,全球信贷危机短期内难以结束的迹象进一步吸引避险买盘入场。另外,周一有消息称西班牙央行将不再大量出售黄金储备。而根据世界黄金协会数据,西班牙是07年迄今为止在华盛顿协议框架下最大的黄金储备抛售国家。

  NYMEX原油期货17日收盘大幅上扬,创下每桶80美元上方的历史新高。主要原因仍然是市场担心供应无法持续,并且近月原油期权即将到期。10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周一收盘走高1.47美元至每桶80.57美元,盘中最高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伊朗和法国就核计划争端可能引发战争的前景交换看法,引起了投资者对海湾石油供应的忧虑。相比之下,欧佩克16日增产50万桶的决定难以抑制市场的买入热情。

  技术面没有太大变化。与周五类似的是,昨日北美早盘的冲高回落使技术指标背离更加显著,而我们昨天所说的上行通道下轨阻力依然有效。由于

美联储利率会议前市场不确定性增强,因此我们将继续观望。昨日兑现盈利后剩下的少量多头头寸可以继续持有,即使振荡加剧也不会有太大风险。今天如果有效突破720美元将直接上探730,否则在下方横盘整理或振荡下行的可能性更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