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市回调压力渐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0:17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周一亚洲时段金价振荡上行,投资者在美联储利率会议前的头寸调整动作还不是很明显。美元依然处于弱势整理格局,只是美元指数在英镑大幅下挫的带动下有所反弹。技术面分析,现货金价目前主要阻力位于712-714美元区域,如果周初不能有效突破的话将印证我们早间金评中进入中期调整阶段的预测。同时,市场参与者在美联储周三凌晨的利率决定公布前应该开始调整仓位了,黄金市场短期内下行压力渐增。另外,周三晚间美国还将公布8月份CPI数据,这对投资者研判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的与否也有重要指导意义。

  操作上,笔者仍然建议投资者在上述阻力区域兑现部分盈利,而是否开始做空需要确定顶部形态后才能决定。从四小时图上看,经过周五的冲高回落之后,技术指标的顶背离状况更加明显。如果周初多数指标发出看跌信号,则其指导意义将强于上周在超买区域的两次向下交叉。届时我们可以结合对形态的分析得出更为可靠的结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