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汉志金评:金市或将进入中期调整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20:01 西汉志

  西汉志投资研究中心分析师 汉金

9月14日当周

前收

收盘

涨跌幅

高点

低点

现货黄金

700.50

707.10

+0.94%

717.30

699.00

现货白银

12.51

12.53

+0.16%

12.77

12.38

Nymex原油

76.70

79.10

+3.13%

80.36

75.48

美元指数

79.96

79.65

-0.39%

80.00

79.30

  现货黄金上周几乎始终维持在700美元上方,最高触及717.30美元,涨幅接近1%。尽管周五冲高回落,但周线图中的上涨趋势依然十分明显。只是由于近期拉升过快而缺乏必要调整,因此短期内的回档压力越来越大。本周初

美联储会议将公布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市场在相当程度上已经消化了美国开始降息的预期。周五黄金市场的剧烈振荡一方面反映了多空双方分歧加剧,一方面也显露出基金获利回吐的迹象。

  周五公布的COMEX黄金期货持仓数据显示,9月11日未平仓合约数量增加3.4万手左右,仍处于较低水平,说明中期涨势在资金持续流入的推动下有望延续。不过,投机性净多接近2月底、5月初和7月底时的水平,暗示今后几周黄金市场将陷入深度回调,为下一波涨势作充分准备。

  从多个方面来看,黄金市场都已经具备了进入调整阶段的条件。并且技术面分析也表明周五高点有可能成为这一波涨势的顶部。如下图所示,560-693上升通道下轨被跌破后已经成为明显阻力,并且有可能在下方形成另外一个平行通道。这一假设成立的前提是金价本周能够回到700美元下方。届时调整目标将指向673-676区域,然后再展开下一波涨势,并一鼓作气突破730美元的前期高点。

  基于这种假设,我们近期的操作策略可以作出一些调整。首先,大部分多头头寸可以在周一710美元的高位附近兑现盈利,暂时保持观望立场。具体比例视品种而定,交易成本较高的实物黄金等品种甚至可以继续持有。等717美元的短期顶部确认以后,再考虑是否转而做空,因为形态是需要基本形成以后才能确认的。当然,较为激进的投资者在目前价位少量尝试也是合理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